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日上午10时,备受关注的“上海杀妻藏尸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维持原判,被告人朱晓东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认定自首仍获死刑!上海“杀妻藏尸冰柜105天案”终审维持原判

一审现场

该案于去年8月23日一审宣判,被告人朱晓东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朱晓东上诉后,该案于2018年12月13日二审开庭,择期宣判。

受害人父亲杨敢连在此次开庭前向南都记者表示,事发已经过去2年多,等待法院开庭通知的过程很煎熬,只有最终判决结果出来才能彻底放心。

“一审宣判前,曾经焦虑失眠了好几天。好在一审判决满足了我们的诉讼请求,希望二审宣判的结果可以维持原判。”杨敢连称,判决结果出来后将去到女儿的墓地祭拜。

南都此前报道,2016年10月17日,犯罪嫌疑人朱晓东在家中和妻子杨俪萍发生争吵,用双手扼住杨俪萍颈部致其死亡。之后,朱晓东将妻子的尸体藏在冰柜中100余天,并伪造妻子仍在世的假象。次年2月1日,朱晓东将杀妻藏尸一事告知其父母,并在父母陪同下投案。

认定自首仍获死刑!上海“杀妻藏尸冰柜105天案”终审维持原判

杨俪萍生前与朱晓东的合照。

据《检察日报》披露,该案的主要公诉人许靖表示,他在一审法庭上曾认定被告人自首,但仍建议判死刑。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称,二审庭审中,朱晓东上诉辩称其不是预谋杀人,系自首,请求二审法院对其从轻处罚。检察机关则认为,原判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建议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杨敢连曾告诉南都记者,朱晓东在二审庭审最后陈述阶段,第一次当庭表达歉意,称对不起杨俪萍及其家人。但杨敢连表示,全家均不接受道歉,拒绝赔偿。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杀妻藏尸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