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记者从温州市公安消防局鹿城区分局了解到,7月3日晚6点30分许,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有15名人员被困山中,经全力救援现已全部安全救出。

在救援过程中,一名专职消防队员不慎落水失联,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失联的消防员是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班长周锦勇。

周锦勇对年轻队友说,我先下

记者了解事故详细经过,救援时,周锦勇对年轻队友说,我先下。

7月3日晚6点30分许,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有15名企业员工结队游玩被山洪所困。接到警情后,山福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孙海兵、班长周锦勇和队员白洪章立即出动前往救援。

消防员被山洪冲走失联最新消息 消防员周锦勇是怎么被山洪冲走的?

救援现场需要架设绳索营救。

据孙海兵回忆:

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共有15名群众被暴雨引起的山洪困在山涧,经过分析研判,三人决定先架设绳索再开展行动。

在数次尝试后,消防绳索成功扔至被困人员处。消防队员迅速固定绳索,并穿戴救生衣准备营救。

期间,现场最年轻的成员白洪章第一个披挂穿戴整齐,就在他要下水时,周锦勇忽然伸手拦住他笑着说:“小伙子还年轻,经验也没我丰富,还是我先下去吧。”

就这样,周锦勇将安全扣搭扣在绳索上,第一个下到河道并朝被困人员前进。就在他刚走没几步,一股巨大的山洪突然冲出,瞬间冲开了周锦勇身上的安全扣和救生衣,并将其卷入水中。

另两名队员见状,迅速顺着水势沿河岸飞奔下去,队长孙海兵跳入山涧的乱石中,企图抓住仍露在水面上周锦勇的手,可惜因为水势凶猛,眼看着周锦勇一下子就被洪水吞没,消失在水面……

消防员被山洪冲走失联最新消息 消防员周锦勇是怎么被山洪冲走的?

目前搜救还在紧张进行中。搜救现场照片。

消防员被山洪冲走失联最新消息 消防员周锦勇是怎么被山洪冲走的?

山福镇发布失联人员个人信息:

周锦勇,1978年生,1996年参军入伍加入海口某海军部队。

2000年退役后,在瓯海区泽雅镇消防队工作7、8年,曾任职队长。

2017年,在战友的介绍下,入职山福镇专职消防队。在队期间,周锦勇平易近人的性格很快与队员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因其出色的业务水平担任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班长一职。

入队以来,周锦勇积极做好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百余次,多次抢救遇险群众。

作为队里的技术业务骨干,周锦勇是山福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演习的总导演和设计师,每年在镇幼儿园、小学、中学和企业开展的各类演习前,他不但逐一为队员做好动员培训,并亲自对演习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预演。这些演习不仅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积累了经验,还为诸多应急预案的制定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