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7月3日晚10时许,沪市上市公司新城控股终于发布消息: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此前,上海市普陀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及另一名嫌疑人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警方通告中并未明确说明王某某即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但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2年的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华今年57岁,江苏人,与警方通报信息相吻合。

公司正接待外地政府考察团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新城控股董事长涉嫌猥亵女童,港股市值已蒸发130亿港元》《探访新城控股:董事长涉嫌猥亵女童被抓,集团正接待考察团并清查外来人》《起底新城控股董事长:公开助力儿童健康,身陷猥亵女童案》系列报道显示,7月3日下午,有媒体曝出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在上海大渡河路一家五星级酒店猥亵女童,其中一名验伤结果为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事后王某还支付给中间人周某现金1万元。 

此事一经发布便引发舆论关注。3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在位于上海的新城控股集团总部看到,当天该集团正在接待内蒙古赤峰市的政府考察团。对于董事长被抓一事,员工们均不愿过多提及,此外保安在要求员工使用门禁卡进出的同时,还提到“今天情况特殊”,要严查外来人员。

警方通告未提嫌疑人具体身份

针对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儿童一案,7月3日晚,上海市普陀区公安分局发布官方消息称: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7月1日,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拘。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公开信息显示,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出生于1962年,籍贯为江苏常州人,与警方公布的嫌疑人信息吻合。

王振华儿子接任董事长什么情况 王振华儿子王晓松个人资料简历

▲新城控股集团3日晚间发布公告,证实其董事长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网页截图

晚间公告确认董事长被刑拘由儿子接任

7月3日晚22点,新城控股集团发布公告,进一步证实了其董事长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的消息。

新城控股在公告还称,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据了解,王晓松是王振华的儿子。

王晓松,1987年12月生,南京大学本科学历。2009年8月加入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曾任江苏新城常州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总裁助理、总裁;2015年3月至2016年10月,任公司总裁;2013年10月至今,任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2015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据报道,2015年12月,王晓松曾接替新城控股董事会总经理吕小平一职,成为当时A股最年轻的总裁。但王晓松在2016年10月突然辞去总裁一职,王振华曾对外界称,王晓松辞职是去深造,自己再干十年没问题。

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新城控股集团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餐饮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策划,从事计算机科技、生物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的综合类上市公司,分公司分布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多个城市。其最具标志性的项目即为吾悦广场项目,目前已在60个城市布局。

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华更是拥有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房地产商会会长、江苏省人大代表等多个荣誉和头衔。

新城控股官方消息称,王振华一直热衷公益,特别关注儿童的教育和健康。案发后有网友称,一边倡导公益事业,一边猥亵女童,这样的行为是对企业形象莫大的讽刺。

同日,因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被抓,新城控股在港交所上市的新城发展控股股价下跌23.86%,市值蒸发超130亿港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