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古有岳母在儿子后背刺字——“精忠报国”,今有芜湖家长在孩子手背上写字——“题目看两遍”!都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小学生版岳母刺字怎么回事 小学生刺的什么字为什么要刺

6月25日,安徽省芜湖市中小学考试第一天,上午首堂考试为语文。没到10点,一张照片悄然在芜湖人的朋友圈转发——一位正在聚精会神答题的孩子,稚嫩的左手手背上写有5个醒目的黑体字——“题目看两遍”。看过照片的广大家长不禁莞尔:太形象太生动了,把天下父母在孩子应考时的焦虑、谨慎、细心、忐忑,刻画得淋淋尽致。

据说,照片中的学生来自安师大附小一年级。从正在答写的试卷来看,确实是小学一年级语文考试。

刚刚,记者打电话到安师大附小教导处,接听电话的老师听说记者的询意后,笑着告诉记者照片就是他发的。这位老师今天上午巡考,得知一位监考老师在班级里看到孩子手背上的字,觉得很有趣,便悄悄拍了下来。后来被人发到了朋友圈,被广泛转发。

一张照片何以打动年轻的父母,让大家会心一笑呢?

小学生版岳母刺字怎么回事 小学生刺的什么字为什么要刺

照片上的孩子说不定与很多读一年级的小朋友一样,非常聪明,但也非常马虎,爸爸妈妈对他既充满信心又非常担心,总怕孩子因为粗心大意而考试丢分,千叮咛、万嘱咐也未必能让孩子记住,干脆在手背上写下了这5个字,真是字字重逾千金啊!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