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上海垃圾分类纳入学业水平考试什么情况?上海垃圾分类有哪些规定

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秘书长黄融介绍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准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黄融介绍称,在全面推动社会动员方面,上海市教委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作为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全市举办宣传活动1.4万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万份,完成入户宣传680余万户。

黄融进一步介绍,上海市关于《贯彻〈条例〉推进全程分类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制定18个配套文件,在上海市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宾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目录、餐饮行业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用品目录、公共机构限制使用一次性用品目录、垃圾分类目录及投放要求、生活垃圾处置总量控制办法等已陆续出台。

据悉,根据《条例》规定,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当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的收集容器。其中,可回收物还可以交售至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或者其他可回收物回收经营者。对于个人违反此条例规定,将有害垃圾与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混合投放,或者将湿垃圾与可回收物、干垃圾混合投放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条例》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