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湖北高速警察罗田大队 民警查出一司机酒驾,但其坚称只吃过两个蛋黄派。民警十分钟后再测试,显示未酒驾。随后民警自己吃了蛋黄派,仪器测出酒驾,证明蛋黄派含酒精。民警归还证件,将男子放行。

吃蛋黄派查出酒驾怎么回事?吃蛋黄派为什么会被查出酒驾事件始末

测试用的蛋黄派为市面上常见的品牌,购自郑州一家便利店,一枚23克,记者共用了两枚进行测试。

与上述步骤一样,记者先保证体内酒精含量为0mg/100ml,才开始对蛋黄派进行测试。记者吃了一枚蛋黄派后立即测试,结果高达179mg/100ml,比藿香正气水的测试结果还要高。不过,5分钟后,测试数值降到了0。

为保证测试的稳定性,约10分钟后,记者再次吃了一枚蛋黄派测试,结果显示为94mg/100ml,虽然降了不少,但依然达到了醉驾标准。约5分钟后,数值也恢复到了0。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