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新网海口6月21日电(董立就 吴春娃)记者21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10天(6月21日-30日),海南省北半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

海南迎来炙烤天 未来10天北半部地区将持续高温

6月20日,海南省海口市一个项目工地上,工人们顶着烈日在工作。 尹海明 摄

海南省气象局6月21日7时20分继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海口、临高、澄迈、定安、屯昌、儋州、白沙、昌江8个市县的部分乡镇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南省平均高温日数已达22天,主要高温过程有4次,高温天气较常年同期偏多偏强。

据监测,今年以来(截止6月20日),海南省日最高气温≥35℃的高温日数已达22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0天;其中定安、乐东、海口、临高、屯昌、儋州、白沙、澄迈、昌江累计高温日数21-57天,较常年同期偏多3-26天。

主要高温过程共有4次,分别发生在4月8-14日、4月17-30日、5月13日-28日以及6月3日-20日(此过程仍在持续)。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6月21日-28日,受西南干热气流影响,全岛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北部局地午后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夜间局地有阵雨。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白沙、屯昌、定安、琼中、琼海等地区将出现36-39℃的高温天气,其余地区32-35℃。

29日-30日,西南干热气流减弱,北部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夜间局地有阵雨。高温天气略有减弱,范围有所减小,但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白沙、屯昌、定安等地将仍出现35-38℃的高温天气,其余地区32-35℃。

海南省气象部门建议:海南省前期的高温天气已对工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有效应对未来10天可能持续的高温天气,建议相关部门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加强防暑降温措施,根据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好生产生活。电力部门要加强用电的科学调度,水务部门要保障好生产、生活用水,农业部门要加强灌区用水管理;强化安全保障措施。重点做好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火情监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炙烤天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