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山东圆通女快递员遭投诉后下跪,民警亲自开具“霸气”书面证明一事又有了最新进展。继昨日“丢芒果当事人”张先生投诉了开证明的民警,今天又曝一则消息,涉事下跪快递员承认为博同情撒谎。

丢芒果下跪快递员承认撒谎怎么回事?丢芒果下跪快递员事件来龙去脉

据悉,6月13日,山东东营“为芒果下跪”事件中圆通快递员称,自己谎称被圆通公司扣工资等,是为博得投诉人同情而撤投诉。

丢芒果下跪快递员事件来龙去脉

今年5月,山东省广饶县张先生的母亲参加活动免费获得一箱共4个芒果,由圆通快递员聂女士运送到家后,发现芒果少了一个且包装破碎,张先生拒收且做出第一次投诉要求赔偿,并表示不再接受圆通邮件。

当事人张先生回忆说:

“当时说的是赔付芒果,我说的是,发其他的快递。最后我和快递员协商,我哪个店买的,你就从哪个店再给我买一箱一模一样的就行了。”

被投诉后,圆通公司要求聂女士尽快解决此事,为此她自费购买了一箱价值52元的芒果作为赔偿。但因为张先生拒收圆通快递,于是她贴了中国邮政的快递单,自己再去送了一次。

张先生在接收这一箱芒果后,发现包装箱子的胶带上是邻村生产的,查询邮政快递单号又发现单号并不存在,而且芒果也非他要求购买的那一家,于是进行了第二次投诉。

“这是玩弄我、欺骗我。所以我进行了再一次的投诉,不是因为芒果投诉,而是投诉她一个圆通的(快递员)为什么给我送一个虚假的包裹给我。”

第二次被投诉,聂女士随后到张先生家下跪道歉,乞求他不要再投诉了,否则可能要被公司罚款,甚至丢掉工作。

随后,当事民警为快递员开了一份“暖心”证明,希望快递公司不要对快递员进行惩罚。一时间,舆论纷纷同情这位快递员。

可事件随后似乎又出现了“反转”,据@中国之声13日报道,当事客户张先生一再表示,自己的投诉并不是针对快递员,而是针对圆通公司“用假包裹进行补偿”的欺骗行为。

与此同时,张先生还认为民警执法时言语粗暴、态度强硬,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投诉该民警。投诉人称,下跪事件的“误传”,令其名誉受损。

圆通快递回应

圆通快递工作人员此前表示,收到这份证明后,已经取消了对快递员的惩罚,待调查过后,保留将张先生纳入黑名单的权利。

6月12日深夜,@圆通速递 发布长文公布后续调查和处理结果,称根据总部指示,已向聂女士表示慰问并送上1万元慰问金,要求公司全网学习聂女士“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还向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送上锦旗。

同时,声明中还提到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投诉甄别制度,向恶意投诉说“不”,继续强化网点业务指导,优化网点及一线人员考核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