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前方传来好消息!在今天凌晨,经过多方搜寻,日前在紫阁峪失踪的博士生已找到,生命体征平稳,现增派人员向外转运,120早已准备就绪。2019年6月8日16时左右,一驴友报警称在紫阁峪被黑熊攻击受伤,坠崖后被困,多支救援队伍百余名人员上山搜救。

博士进山遭熊袭击怎么回事?博士进山遭熊袭击事件始末及最新消息

记者现场了解到,失联的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博士生小王。6月8日上午十点多,他独自一人从学校叫了一辆滴滴到紫阁峪,随后就进了山。

民警:“监控已经确认他背了一个黑色书包,中午十二点走到山底下。”

然而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西安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就接到了小王的同学打来的报警电话。

民警:“他的目的地是张良洞,走了两个到两个半小时。”

曙光救援队队员:“说是碰见了一只熊。”

民警:“他说他被熊咬了一口,他在后退的时候,掉到一个小悬崖下面了,现在只能说是野生动物,因为是不是真的熊,咱们不知道。”

小王的失联让大伙儿是非常担心,救援指挥部不断地从山上搜救队员传回来的信息,综合分析着小王所处的位置。

民警:“他是在朝张良洞方向走的过程中 遇见野生动物的”

救援队员:“说明他离主路都不太远,如果掉得深了,他就很危险了。”

整整一夜

尽管有数十位救援队员在山上不断的搜寻却仍然一无所获。

6月9日早上6:00,指挥部又派出了两组救援队员进山,接替昨晚在山上忙碌了一整夜的救援队员。

救援队员:“我们在山上找了一夜,能看到熊的脚印,但没有伤者的痕迹,我们担心他会出现意外,比如说失温。”

那么小王究竟是不是遭遇了狗熊袭击呢?

为了进一步便判断小王的位置,民警和救援队员了解到:小王在出事之后,给他的女朋友和同学都打过电话。随后,救援队联系了小王的女朋友。

小王的女朋友:“当天下午3点54,他给我说他被咬伤了,让我帮他报警,他说被咬伤了头部,流血比较多,嘴也受伤了。”

小王的老师:“他给同学说他被熊咬了。”

接到电话后进山的120急救人员也证实,小王在电话里也说自己确实是遇到了熊。

120医生:“他说他被狗熊咬伤了头部。”

民警:“就怕他失血过多,人处于昏迷状态。”

而当地人也说,每年的三到六月份,狗熊会为了保护幼崽而攻击人,而小王所要前往的张良洞附近就有一个熊洞。眼下救援队伍已经从四个增加到了五个。在6月10日凌晨,经过多方搜寻,日前在紫阁峪失踪的博士生已找到,生命体征平稳,现增派人员向外转运,120早已准备就绪。

西安太平森林派出所崔姓所长向澎湃新闻介绍,伤者在上午6点42分被成功救援,但受伤严重,“主要在伤是在脸上,比较严重,但生命体征平稳,人的意识也是清醒的。”

据崔所长介绍,目前伤者正在被运送下山的途中,“在山上没有交通工具,只能用担架往下抬,所以要用的时间久一点。”崔所长说,目前山上没有信号,联系不上救援人员,应该会在1点左右下山,并立即送往医院。

对于是否是被黑熊袭击,崔所长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伤者脸部受伤严重,还没仔细询问。”他告诉澎湃新闻,这是近几年第一次接到游客被野生动物袭击的报警,“之前在这个区域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们都很重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