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北京头条消息,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一名女孩被指为了宣传、炒作自己,在微博上发布“清理”垃圾、保护环境的照片,但眼尖的网友扒出,其系和同伴先将垃圾运到公园内,然后拍照,保护环境的照片为伪造。对此,北京房山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运垃圾进公园摆拍怎么回事?郑家宜为什么运垃圾进公园摆拍事件原委

网友“cccci郑家宜”发微博称,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希望大家一起保护环境。该网友公布了两张拼在一起的图片,上图为在一处绿树环绕的场所,出现满地的饮料瓶、纸箱子等垃圾,身穿白色T恤的女孩手拿扫帚等工具,貌似准备进行清理。下图为满地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装进编织袋,现场环境恢复正常。

对于女孩所说的“参与蓝天保卫战,会有和我一样的行动派吗”,有不少网友点赞并转发。但是,也有网友“韩黎明leon”爆料称,“‘cccci郑家宜’是和拍照者一起,先将4袋垃圾运进公园,然后伪造成满地垃圾的场景。最令人难以忍受的是,两人拍照结束后,实际上是将倾倒一地的垃圾遗留在了现场。”

韩姓网友贴出了视频截图,并指出,6月3日下午3时许,保安人员巡查发现,在公园跑道650米处,距离跑道5米左右靠湖,突然出现大量垃圾。经过调取监控发现,中午12时50分左右,两名女子用单车分两次载入4只编织袋,从南二门进入,然后发生上面一幕。

运垃圾进公园摆拍怎么回事?郑家宜为什么运垃圾进公园摆拍事件原委

记者看到,视频截图上有“生命湖”“有氧步道运动公益公园”等字样。在被大量网友指责之后,6月5日晚上,“cccci郑家宜”再次发微博称,她做这件事的初心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环保。这种反向表达的唯一目的也是让更多人关注今天,因为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向所有转发和骂我的朋友表示感谢,因为你们一定是热心环保的人。‘韩黎明leon’哥哥为了能让网友关注环保,在这件事的发酵中扮演了公园管理处人员的角色,可能会有很多人骂你在撒谎,你承担的压力更大。”

“cccci郑家宜”称,如果这种反向表达方式触犯了法律,只要能让更多人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被骂被处理,我们也心甘情愿。”

对此,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网络上的相关信息,警方和镇里工作人员均已到“生命湖”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找到了图片中的相似场景,但是现场没有发现遗留的垃圾。警方对于此事,仍在进行调查核实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