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姐姐谢某原本租住在武汉一个公寓,最近却突然和家里失联。

上门找她,却意外发现房内所有物品都被搬空,到底发生了什么?姐姐究竟去了哪里?

警方调看了录像后发现端倪,终于,可怕的真相浮出水面......

女子离奇失踪,房子搬空

5月22日下午3时许,一位外地女子来到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水果湖派出所报警,称她的姐姐谢某和家里失联数日,其在中北路租住的公寓搬空。

随后,民警周涛赶到该公寓的物业调看监控,发现谢某在5月18日进入公寓后一直没再出来,打开房门一看,屋里除了床上的席梦思和沙发外,空无一物,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

搬个家搬得一张纸片都不剩,还真是有点奇怪,周涛回到所里立即将情况上报。此时,武昌区公安分局局长付志平正组织刑侦大队在所里研究一起案件,听了周涛的汇报,他的面色一沉。

“谢某没下过电梯,她和行李难道长翅膀飞了?”付志平立马带队赶到谢某租住的公寓,调来刑事技术人员勘查现场,但除了谢某的一张近期登记照,现场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监控中发现疑点重重

通过反复分析一楼电梯口的监控录像,周涛发现,5月19日凌晨,两名貌似搬家工人的年轻男子拖着平板车坐上电梯,分两次运出了箱子、棉被等很多物品。

而地下车库的监控录像显示,明明看上去不重的棉被,放上一辆白色面包车时,车身明显沉了一下。搬家犯得上这么早?他们上楼是按下15层,下楼时却是从17层下来,故意提前下电梯是为了遮掩什么呢?

虽然有了几个疑点,但这两个年轻男子一边搬东西,一边玩着手机,神态轻松自如,又不像发生过什么事情。

5月23日下午,谢某的亲属通过视频截图认出,两个男子所搬的箱子有一个是谢某所有。虽然并无任何证据证实有命案发生,但出于高度的责任心,分局立即启动失踪人员快速联查机制,展开全面调查。

她的闺蜜也同时失踪了

那辆面包车到底有何蹊跷?

办案民警通过那辆白色面包车的登记记录,查出一个名叫侯某的男子,其登记照片与视频监控录像里出现的一个男子十分吻合。民警驱车赶到侯某位于新洲区的家时,却得知他数日没有回家,去向不明,线索断了。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又一条重要线索出现了!5月19日下午,侯某曾拿着谢某和另一名女子黄某的银行卡ATM机上操作,将两张卡里的6万余元钱转走。

警方经过询问报警人得知,原来,黄某是谢某的闺蜜,事发前一晚她从上海飞来武汉,也住进了谢某的公寓。

5月26日,民警追查那辆白色面包车,一路追查至湖北浠水,发现车被弃置于浠水街头。

民警在当地走访调查得知,驾车人与当地一个蔡姓男子联系过。顺线追至蔡某处,蔡某一看到民警就神色慌张。经不住民警严词盘问,他不得不坦白,几个月前,侯某曾通过网络邀约他一起抢劫,由于胆怯,他拒绝了。

5月21日,侯某又带着一个名叫邢某的男子突然来找他,声称他们得了手,急需蔡某开车送他们去四川攀枝花,并承诺付一万元包车费。

经不住利益的诱惑,蔡某答应了他们的要求。连续驱车30多小时,他将侯、邢二人送至攀枝花。侯、邢二人紧接着转乘客车向云南方向逃去,蔡某则独自返回。

“从逃亡路线看,他们很有可能要从云南出境,一旦他们得逞,侦办案件和追抓嫌疑人的难度不知增加多少倍。”付志平当机立断,决定安排8名精干警力火速追逃。5月27日清晨6时,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志钟带队飞抵云南昆明。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