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将在5月31日前公布,考生们也是兴奋中渗透着紧张,特别想看看自己到底考了多少分?。同时有小伙伴会问全国初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已经确定啦,那么云南的呢?2019年云南的成绩什么时候出呀?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的一些信息。

成绩查询

2019初级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地址 办理2019初级会计师的全部流程

查询网站: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

2019初级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地址 办理2019初级会计师的全部流程

合格分数线:

合格分数为60分/科,总分100分/科

成绩有效期:

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申请复核成绩

2019初级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地址 办理2019初级会计师的全部流程

根据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公布情况来看,很多考生成绩是58分、59分的情况,等2019年成绩公布时,估计有很多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

考生在申请复核成绩时,需要先了解一下几点:

1、复核时间

一般是一个月左右,具体时间范围各地财政局或者考试部门根据具体情况规定

2、复核部门

到人事考试部门或者财政局申请登记复查试卷(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当地财政或者考试部门)。

3、所需材料

考生需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

在考生完成初级会计师成绩复核申请后,相关事项将按如下流程进行:

1)资料上报

各局级单位统一汇总后,向考试中心提出查分申请并附详细要求查分的考生名单(包括考号、姓名、语种、级别、查分理由)。

2)试卷复查

考试中心将安排专门人员对相关试卷进行复查,并将复查结果通知各单位职改办。

3)结果通知

复查结果会在受理日期之后一个月左右通知到考生本人。(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当地财政或者人事部门)。

注:自2018年起个别地区已经明确通知,成绩下发后不再进行成绩复核!如:湖南、广东地区明确不再对初级会计成绩进行复核。

云南初级会计师审核须知

审核方式:考后审核

云南省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实行资格后审,即考生在全部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后再到报名时所选地点进行资格审核和确认,经审核合格后发放证书。

审核材料:

需携带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证书的原件,经审核合格后方可以填写职称合格人员登记表、身份证原件、二张半寸近期彩色证件照,现场审核(审完即退)。

证书办理及领取流程

2019初级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地址 办理2019初级会计师的全部流程

初级会计职称合格证一般在考后两个月左右开始领取,领取时间各地区有所差异。对考试成绩合格者,以上的地区实行后置审核报名资格,领取资格证书的办法;对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供虚假信息者,即使考试通过,也不予核发资格证书。

办证/领取流程

1、到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者人事局职称科)填表《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

2、由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者人事局职称科)把资料报省职改办审核

3、下发证书。

所需携带的资料

1、考生本人领取的,需出示考生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原件领取。

2、委托他人领取的,需提供委托书原件(部分地区需要),代领人身份证原件、考生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领取。

3、关于领证流程目前大部分地区都已简化,无需学历证书,只需带身份证即可。部分地区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申领然后直接快递到家比如湖南,黑龙江。

考生可通过准考证号(注意不是管理号)确认自己所在的考区,进而确定领证地点。准考证丢失的考生,可登陆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点击“成绩查询”栏目查询到自己的准考证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消防整治后 电动车如何停放和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