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证实,东方航空已就737 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索赔范围包括公司14架波音737MAX自3月11日以来长时间停飞,及公司前期已订购的737 MAX飞机延迟交付所造成的损失。两公司将就此问题保持沟通。

东航成为国内首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

对上述消息,波音方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我们不讨论我们与任何客户进行的任何沟通。”

此前,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正在初步讨论,联合就737 MAX停飞向波音索赔。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根据澎湃新闻记者此前的问询,东航方面有关人士曾对波音737 MAX停飞事件表示,“只能说对东航的影响相对有限。而且这个是对全行业的,也不是东航一家。在三大航里面,东航的飞机架数还相对是比较少的,就这个机型而言。”

此外,该人士还表示,影响可控。且公司已经积极进行运营调配。“短期内还是市场供需决定,凡事都有两面性,市场的供给减少了,实际上供求关系对全行业可能也是有利的。”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57人全部罹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造成189人罹难后,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因两起同型号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件,737 MAX机型在全球遭到停飞。同时,波音于4月将737 MAX飞机的产能从每月52架减少为42架。目前波音正在为737 MAX能恢复飞行而做准备工作,其中的重点便是更新在两起事故中都因错误因素触发工作的MCAS系统。

737 MAX是波音最新的单通道飞机家族,包括737 MAX 7、737 MAX 8、737 MAX 9和737 MAX 10机型。2017年11月,波音向国航交付首架737 MAX。截至去年12月,中国民航运营的737所有机型的数量超过1500架,占到同类机型的50%以上。

按照民航资源网数据,截至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有96架737 MAX 8机型,分别为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及福州及昆明各2架,九元1架。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