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南都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5月20日凌晨1时许,广西百色东洲大道旁一酒吧发生钢架结构屋顶坍塌事故。截至12时30分,医院共接诊90人,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尚有4人被困,搜救工作还在继续。当地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520142539.jpg

在百色市右江区“0776酒吧”坍塌事故新闻发布会现场,相关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三楼屋顶中心50平方米整体塌陷,塌陷面积大,搜寻空间狭小,目前不确定是否还有幸存人员,在救援的黄金72小时内不会放弃搜救。目前,救援重点是搜寻是否有幸存者,已使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设备等进行探测。

百色市右江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李生梯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仍有4人被困,“屋顶坍塌初步怀疑是钢梁结构上面受到下雨的重力坍塌下来,压住了人员”。

微信图片_20190520142546.jpg

现场图片显示,该酒吧的楼面已经出现镂空,墙沿掉落的水泥块在酒吧门前散落一地。事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和百色市紧急调派200多名消防指战员和矿山救护队、蓝天救援队全力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正利用凿岩机、无齿锯、液压剪断钳等破拆工具对相关位置屋顶进行破拆作业。

当地居民黄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其朋友当时正在酒吧现场,突然楼顶中间塌陷,全场停电,因为他当时的位置靠近墙体部分而逃过一劫。

应急管理部介绍,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现场,调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全力组织救援、救治伤者,尽快核准被困人数,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据悉,事故现场为一栋3层12米高的钢混结构商务楼,总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发生坍塌的位置为3楼正在营业的“0776酒吧”,一楼为出入口,二楼闲置,三楼为“0776酒吧”,面积约为700平方米。

南都记者在0776Plus酒吧的宣传海报上看到“2018年斥资2000万重金打造,以全新电音派对夜店的形式于2019年元月启航”。住在该酒吧附近的居民告诉南都记者,酒吧大楼刚建不久,建成后酒吧开始装修开业,“本地广告宣传挺大的,生意开业一直挺火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