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14日22时53分,青岛市崂山区15岁男孩小硕在微博发表遗书自称被欺凌后出走。他在遗书中称,他是崂山区第八中学九年级的学生,是一名同性恋。

青岛留遗书男孩父亲否认儿子同性恋 15岁小硕因为出柜被父亲暴打出走

小硕遗书的一部分。微博截图

5月15日6时许,小硕在奶奶家被找到。随后,他借上厕所的机会再次出走。14时15分,小硕的父亲告知记者,他们在附近山上发现了小硕。

5月15日零时17分,青岛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发布消息称,公安部门正在处理,6时58分,青岛市公安局发布消息,孩子已经找到,平安无事。

小硕的父亲向记者确认,在小硕的奶奶家找到小硕后,15日7时许,他借口上厕所再次出走。一份网传的寻人消息中称,小硕身高1.9米,身材不胖,走时穿着带白色字母的黑色卫衣和黑色运动裤。小硕的父亲确认了这份消息的真实性。

青岛留遗书男孩父亲

小硕再次出走,网友帮忙寻人。微博截图

14时15分,记者拨通小硕父亲的电话,他父亲称,就在刚才,他们在附近一座山上找到了小硕。

他父亲向记者确认,此前在网上发布的内容系小硕偷用了他的手机发布,但对于是否像网帖中所言殴打过小硕,他表示否认:“家里人,包括爷爷奶奶都对他很好,学校的老师学生也对他很好,很多次他都考第一名。”而对于小硕是否是同性恋,他的父亲表示:“没有这回事,他叛逆,瞎编的。”

记者未能联系到小硕,对他父亲的说法予以置评。

15时许,记者致电青岛市崂山区教体局办公室,就小硕遗书内容的真实性向工作人员求证。工作人员称,目前教体局相关部门已经派人前往学校调查了解,若小硕在校园内确实受到殴打或凌辱,将依规作出惩处,并表示会关注小硕心理健康,对其进行疏导。

崂山八中校长电话一直未接,记者尝试发送短信也并未收到回复。

据了解,在青岛崂山的15岁男孩小硕,由于自己是同性恋的身份,长期以来遭遇校园霸凌和家庭暴力。最严重的时候,左手手骨被父亲打致脱臼,更多的时候是来自家人的不理解和质问:“你是不是有病,你是不是变态?”,随后小硕选择离家出走,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青岛留遗书男孩微博

青岛留遗书男孩微博

青岛留遗书男孩现状如何呢?

据悉,两次出走之后已经找到了,但随后其父亲出来回应了这件事情,称小硕是十分叛逆,并非他所说的同性恋身份,对此,网上的争议的声音十分多,即便留遗书自杀,小硕的父亲也否认儿子系同性恋的事实,不管如何,都该好好的和孩子解决这件事情,性少数群体的青春期比其他同龄人更疑惑,亲人的漠视埋怨、同学老师的讽刺谩骂,“异类”、“变态”、“有病”等排挤与霸凌带来的是愈发严重的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

事情远未结束。小硕在微博里公布了自己的班级、姓名,同时还激烈批评了自己的父亲、老师——接下来,他将如何面对自己?如何面对同学和家人?又如何面对未来的生活?临近的5月17日的国际反恐同日,世界卫生组织在29年前第一次将“同性恋”从精神病名册中移除,但直至今日,世人对同性恋的恐惧、不解、歧视依然时有发生。

在今年的一段时间里,在向母亲出柜之后,小硕常常躲在房间里,用逃避的方式来逃开非议。但在家里,他无处可逃。父亲用斧子把小硕的门砸开,然后父子二人打了一架,“我掐住他的脖子,然而又松手了”,小硕在遗书里写道。这或许更加激怒了他的父亲,他被父亲用手抓住头,狠狠往墙壁上撞,身上也不知遭到了多少拳头。

网友评论

“善良的,美丽的,有良知的人们,我相信你们能构造合理的世界。” 在遗书的最后,小硕写道。他觉得,如今这个世界对他这样的同性恋群体来说,“不合理”。对小硕来说,他曾经试图抵抗这个“不合理的世界”。他鼓起勇气,“面对千军万马”。但最后他失败了,他说:“身后的人将我一刀毙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