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8岁阙某是衢江某中学高一的学生,去年的一天凌晨,在睡梦中从学校宿舍下铺突然连人带被滚落地上,结果第二天舍友发现她不对劲后送医。阙某最后被评定为五级伤残。事后,阙某向衢州衢江法院起诉,要求校方赔偿损失近154万元。这起案件最近在法官努力下调解结案。

阙某今年18岁,老家在河南,因为父母在衢州搞蔬菜批发经营,她就在衢江区的一中学上学。去年3月6日凌晨,睡梦中的阙某连人带被子一起滚落到地面。同宿舍的女生发现后,叫她名字她就是不吱声,去扶她问她怎么回事,她也只是眨眼不说话。当时舍友们还以为她是因为失恋不开心不想说话,就把她扶上床后又各自睡觉了。

可到了第二天早上,舍友们发现阙某还是那样光眨眼不说话,就觉得不对劲,马上把情况反映给老师。老师联系上阙某的父母,阙某的妈妈开车到学校把她送到医院检查。一查才发现,阙某患有急性大面积脑梗死,颈内动脉闭塞(左侧),大脑中动脉M2段狭窄,右侧颈内动脉夹层动脉瘤等。换句话说,当时阙某不吱声,应该是已处在神志不清的状态。

阙某在衢州住院治疗20多天,后又到浙江大学医学院、解放军第八医院等多家医院就诊治疗。2019年1月25日,经法医临床鉴定:阙某目前遗留完全运动性失语,评定为人体损伤五级伤残。

学生向校方索赔

前不久,阙某向衢江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衢江区某中学赔偿各项损失近154万元。阙某提出的理由是,一是学校宿舍下铺床边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她熟睡中摔下床铺导致脑部受伤;另外一方面,学校没有及时采取任何措施,延误了最佳救助时间,导致阙某病情加重,故被告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学校方面则认为,阙某生病以及后来病发等是自身原因导致的,下铺滚落不可能造成其大面积脑梗死和动脉瘤,事发后校方已经尽到责任,无需担责赔偿。

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承办法官在做校方工作时,提醒其可以通过学生保险等途径为原告争取部分资金,以帮助阙某解决困难,体现人文关怀。

校方接受法官建议,主动与保险公司对接,保险公司在了解情况后,非常同情阙某的遭遇,决定给予40万元的保险金。校方同时动员师生为阙某捐款5万多元,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向阙某伸出了援助之手。

这起棘手的校园纠纷难案,在法院、校方、保险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最终得以妥善处理,4月29日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相关款项将于本月28日前付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印尼首都一店铺发生火灾 致7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