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8日上午,公交车驾驶员李方毅在驾车途中遭遇一名女乘客的抱怨,解释无果后为了行车安全,他选择了默默忍受。然而,一位小学生在下车前递给了李方毅一张纸条,让他整个心都觉得热乎乎的。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39岁的公交驾驶员李方毅开着20路公交车,车上上来一位女乘客。该乘客上车后,拿出手机里的二维码刷码支付。李方毅发现,扫码后收款机器并未收到金额。

“女乘客用的是云闪付,我们系统没有显示收款,我就提醒她,支付没成功,要重新支付。”李方毅说,当时女乘客刷完二维码后坐在后面的座位上。当自己喊她回来重新支付时,对方就有些不开心。

“她很不理解,一直说自己已经刷了二维码支付过了。我查询后解释说,她刷的钱是支付给相关平台的,公交系统机器并未收到。”

李方毅说,自己在解释过程中,女乘客情绪激动起来,“她就一直在说,车子在行驶,我没有办法,只能忍着,小心开车。”在这个过程中,车上其他乘客也开始劝说女乘客,让她不要影响驾驶员开车。而听到众人劝说后,女子情绪显得更加激动。

司机收小学生纸条事件始末 小学生纸条上写了什么内容曝光网友泪目

李方毅说,自己作为一名老驾驶员,知道得赶紧平息事态,不能激化更多乘客情绪,于是选择不再说话。在看到李方毅抓着方向盘,不再理自己后,女乘客又怼了对方5分钟,才从包里找出一张公交卡重新刷卡支付。

在刷完公交卡后,女乘客一直站在李方毅边上。“通过后视镜,我看到她眼睛一直盯着我,怒气冲冲的样子。"

到了终点站后

车上一个小女孩将一张手写的字条

交到了李方毅手里

随后笑了一下就下车了

当打开纸条后

李方毅差点哭了

“心里暖暖的”

司机收小学生纸条事件始末 小学生纸条上写了什么内容曝光网友泪目

小学生写的纸条

纸条上署名为小学生,正文写着:

“叔叔你好,我是公交车上的一名小学生,请您不要因为一件小事情,就把你的好心情就弄没了,可能阿姨也不是故意的。希望你开心每一天。”

李方毅说,公交司机经常受这种窝囊气,但看到这张小纸条,一天的心情都是很好的。受再大的委屈,想到孩子这么安慰自己,坏心情就一下子全没了。

司机收小学生纸条事件始末 小学生纸条上写了什么内容曝光网友泪目

留纸条的小学生范梦茹

经公交集团多方寻找,5月9日上午,写纸条的小学生终于被找到了,她是连云港市区海宁小学六九班学生范梦茹。公交集团专门派一名叫吴祥瑜的负责人到学校表示感谢。

吴祥瑜说,公司一线驾驶员师傅遇到这样的事很常见,“在这种环境下,小学生能为我们驾驶员做这件事,虽然看上去很小,但就这一张小小的字条,给了我们莫大的欣慰,也给驾驶员师傅带去很大的安慰。”

范梦茹说,当时她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虽然那位女乘客也不是故意的,但驾驶员受到的委屈,却是实实在在的。“我看了这一幕心里也很难受,干每一行都不容易,所以我想给叔叔写一张纸条,希望他每天都有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