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Uber上市首日破发,但这群人笑了:9年前投资50万,如今喜提25亿!

当地时间5月10日,网约车公司Uber在纽交所敲钟上市。

首个交易日,Uber开盘后破发,收跌7.6%、41.57美元,当前市值为697.11亿美元,远低于去年年底华尔街预期的1200亿美元估值。

有分析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由于紧张的贸易情绪,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跌2.17%,道指累跌2.12%,纳指累跌3.03%。

据Uber披露的招股书中显示,Uber还处于持续的亏损状态。近年来,Uber的营收逐年上升,从2016年的38.5亿美元上涨至2018年的112.7亿美元。2018年,归属Uber的净利润为9.97亿美元,实现扭亏,上年同期净亏损为40.33亿美元。但这并不意味着Uber已经实现了盈利,而主要由于其出售了东南亚打车和外卖业务,以及投资滴滴的收益等。2018年,Uber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与摊销前利润)亏损达18亿美元。

不过,尽管上市首日破发,还是有许多人感到非常开心。

5月10日,原Uber中国的一名前员工向媒体表示,已经在3月31日收到了公司发来的邮件,“您被认定为Uber前员工,并持有未兑现的RSU(限制权益股票),股票期权,或者(SAR)股票增值分红。Uber将根据您历史工作档案中的信息,给发送与您的未偿还资产相关的信息。”

而比前员工更开心的,是优步的早期投资者。

文件显示,2010年8月,18家基金和个人对优步的估值仅为540万美元。经拆股调整后,这些知名或不知名的投资者,当时平均买入价仅为0.009美元/股——与周五41.57美元/股的收盘价相比,他们的回报率达到了4618倍。这些幸运儿包括:

Uber早期投资者比尔·格利,他将获得风险投资史上一笔最大的个人投资回报。据彭博社数据显示,这一金额估计超过6亿美元。

但对于格利而言,投资Uber并获得今天的回报并不是一条平坦之路。众所周知,正是在格利的推动下,Uber创始人、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才不得不退居幕后;

First Round Capital的罗布·海耶斯(Rob Hayes)种子轮投资了51万美元,如今估值为25亿美元;

Lowercase Ventures的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种子轮投资了30万美元,如今估值为11亿美元;

Bullet Time Ventures的大卫·科亨(David Cohen)种子轮投资了5万美元,如今估值为2.482亿美元;

华裔Alfred Lin种子轮投资了3万美元,如今估值为1.49亿美元;

环球音乐种子轮投资了10.7万元,如今估值为5.32亿美元……

当然,这些全部都是基于这些早期投资者在没有减持的情况下。

Uber上市首日破发,但这群人笑了:9年前投资50万,如今喜提25亿!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