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9日下午,四川省绵阳江油市一则警方通报引起了当地群众激烈议论,纷纷对案件父母表达出强烈谴责。

臭水沟发现弃婴怎么回事?臭水沟发现弃婴最新消息 遗弃婴儿犯罪吗

5月8日,四川江油一清洁工打扫卫生时,发现一名婴儿连着胎盘跟脐带被丢在臭水沟里,身上全是苍蝇和蛆卵。警察赶到后把婴儿抱出,婴儿呼吸微弱。

臭水沟发现弃婴怎么回事?臭水沟发现弃婴最新消息 遗弃婴儿犯罪吗

医生称,婴儿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什么呼吸,没有哭声,体温也特别低。目前婴儿已被转往医院抢救,婴儿情况也在好转中,当地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据@江油公安,犯罪嫌疑人李某(17岁,婴儿生母)和张某(46岁,李某母亲)已被抓获,婴儿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弃婴罪是什么?

弃婴罪是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的遗弃罪进行处罚。

遗弃婴儿行为现状

引起弃婴行为高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思想、社会等因素都会造成这一现象的出现,并且给社会带来了一列严重的危害。遗弃婴儿行为出现的原因。

1.重男轻女思想。

这是导致弃婴现象出现的思想原因。这种思想尤其在偏远的农村地区居多所以说封建的传统思想是导致弃婴事件的一个思想原因。

2.社会经济因素。

许多困难家庭的婴儿在得重病之后没钱给孩子治病,他们有心无力只能选择放弃孩子。

弃婴罪一旦触犯,就会对相关人进行严重的处罚,如果出现丧失生命,其处罚力度更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臭水沟发现弃婴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