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吴谢宇舅舅原谅吴谢宇是真是假?吴谢宇舅舅为什么原谅他说了什么

吴谢宇在分享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和高考复习的经验

销声匿迹3年后,涉嫌弑母的北大学子吴谢宇再次闯入公众视线。但他究竟为何要采取如此极端和残忍的做法对待亲生母亲,仍然没有揭开谜底,其亲人此前也始终回避媒体采访,不愿详谈。

4月29日下午,吴谢宇的舅舅主动打来电话,表示有话想说。他表示,在深思熟虑之后,“已经原谅小宇了”。

以下是他的自述:

小宇的妈妈天琴,是我的大姐,早年与大姐夫结婚时,他们家境比较贫苦。大姐夫出生在仙游农村,家里人口较多,老少不齐,全靠婆婆一人操持,收入微薄,生活拮据,常年靠在福州工作的姐夫夫妻俩接济,才让他们一家人生活稍微好一点。

大姐夫是我非常敬重的人,姐和姐夫是世间少有的好人,善良的人,很辛苦,又很正直,大姐夫对我们家人也都很好。只可惜他太早得病去世(注:2010年因癌症去世),这个家庭重担就落在我姐和当时还未成年的小宇身上。

姐夫的离开对我姐和小宇影响很大。

小宇从小非常非常非常完美、听话,学习成绩又好,还尊敬长辈,孝顺家人。我们一家人都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出人头地,成就一番事业!

但是突然间……我们家发生这种事……当初,我们对小宇一点怀疑都没有。 因为我一直不愿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所以过了半年后,才发觉不对劲。

我姐一生清苦、清贫,也有种清高,或者说是人格洁癖,从而注定了悲惨的结局。案情发生后,我和我二姐每年清明节都到大姐卧室正对的楼下空地,举行简单的悼念仪式,表达对大姐无尽的哀思,祈祷大姐来世能幸福而平凡地活着。

3年过去了,本来我们都想把这个事情淡忘,想着算了嘛,不要再去揭开这个伤疤,他能在哪个地方待着就让他待着吧。

现在,突然间他又出现了,被找到了。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们已经原谅他了,他毕竟是我的外甥,是我们的家人,犯下的错不能全怪他,也希望公安机关能够法外施恩。

小宇,他智商高,文笔好,我现在希望他能写出点什么东西来,比如写下一些警示性文章,也算对社会做点贡献。

当然如果能写多一点的话,写本书出来,还可以卖个版权,然后改善他们家贫困的生活。毕竟原来全家的希望都在他身上,我们也一直笃定他绝对是成龙成凤的人才, 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局。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