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乐视网今日起停牌 深交所1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暂停其上市

乐视网停牌公告 来源:深交所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 据深交所消息,乐视网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今天(26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乐视网公告指出,公司4 月 26 日披露了《2018 年年度报告》,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出具的审计报告确认,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负。

乐视网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13.1.6 条规定,公司股票将自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即2019年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十三章《暂停、恢复、终止上市》第一节 《暂停上市》第 13.1.1 条明确列出了暂停上市的十三项情形,只要上市公司出现这些情形之一,交易所即可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这十三条情形中的第(三)项为: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

26日凌晨,乐视网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8亿元,同比下降77.8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96亿元,同比增加 70.49%,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为负。

乐视网同时强调,2018年非上市体系关联方经营情况持续恶化且未有任何好转趋势,历史债权回收困难加大,该部分债权坏账风险加重,由此产生的资产减值是造成2018年度大额经营性亏损的重要因素。

乐视网2018年年报还指出,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风险。贾跃亭先生股权质押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乐视网今日起停牌 深交所1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暂停其上市

乐视网4月25日股价 来源:Wind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乐视网从2010年上市,其市值一度高达1700亿,而截至4月25日收盘,乐视网总市值仅67.42亿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