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月23日下午5时20分,记者从温州市气象台获悉,下午5点左右,瓯海区泽雅五凤垟下起冰雹,持续时间10多分钟,冰雹大小如小笼包。

突发!温州泽雅下起包子般大小冰雹,村民房顶被砸烂

突发!温州泽雅下起包子般大小冰雹,村民房顶被砸烂

记者联系上五凤垟社区黄降坑村主任苏忠海。“很大很大,像下雨一样,下了十几分钟。”苏忠海说,16时40分左右,开始打雷,天暗下来,“雷声响了有半个小时,然后冰雹直接砸下来”。

据了解,五凤垟共有15个村,大部分是瓦片房,“房顶都被砸得稀巴烂”。受灾还有地里的农作物,“茄子苗等刚种下不久的,都被打没了”。

突发!温州泽雅下起包子般大小冰雹,村民房顶被砸烂

苏忠海说:“几十年都没遇到这种情况。”目前,社区及村干部正组织人员,进一步巡查受灾情况。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有人员受伤消息。

突发!温州泽雅下起包子般大小冰雹,村民房顶被砸烂

随后,温州气象网发布大面积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全市十一个县市区除洞头、泰顺外,预计未来6小时有明显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平阳县气象台于23日17时21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平阳县东部(海西镇,万全镇,昆阳镇,鳌江镇)可能出现冰雹天气。

温州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雷击、大风、短时暴雨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突发!温州泽雅下起包子般大小冰雹,村民房顶被砸烂

今天上午雨过天晴,温州天气进入“闷热”状态,俨然一副初夏模样。

此前,温州市气象局已经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天气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

从预报来看,阵雨或雷雨,排满了这几天温州的气象日程,成了“常客”,市民需要随身带好雨具。

从气温来看,明天的最高气温28-30℃。从一周预报来看,本周中后期气温会有小幅的下降,到周末最高气温预计会降到23℃左右。

而此次的冰雹现象,气象专家分析,属于正常气候现象。进入春季后,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并常伴有雷电、短时暴雨、大风。此次正是强对流天气导致了冰雹的产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