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一名刚来宁波不久的外卖小哥,骑车忙活了一天,钱没挣着,连饭都没吃,不料还把人给撞了,因无力赔偿对方的医药费而痛哭流涕,辅警、市民纷纷解囊相助,替他凑足了赔偿费,众人这一善举,把小哥感动的边哭边作揖来答谢。

外卖哥撞人遭索赔300元,因无力赔偿崩溃大哭,路人筹钱帮赔偿

新骑手没挣到钱,还把人给撞了

外卖小哥小郑(化名)年纪20出头,刚来宁波才两天,因他没有学历,也没有一技之长,所以选择干起了送外卖。别小瞧外卖送单,也是一项技术活。上线、抢单、拿货、送单,还要用手机地图查找最佳送单路线等,争分夺秒把外卖送达订单主人,临走还不忘说一声“请您点个好评!”

小郑是个新入行的骑手,业务上自然没法与老骑手们相比,加上路线不太熟悉,一天下来,有一单、没一单地接着。

当天晚上八点钟左右,小郑终于接了一单,是一份送到钟公庙菜场附近的外卖单子。穿街走巷,小郑骑车来到钟公庙菜场西侧小巷,走到头,左瞧瞧、右看看,结果没找着。

小郑立马掉转车头,还没等他晃过神来,就出事了。一辆正在后方驶来的电动自行车结结实实撞过来,“砰”的一声,车上一个中年女子摔了一个大马趴,倒在了地上。随后,受伤女子报了警。

错上加错,赔偿成纠结

接到女子报警后,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指令正在菜场路附近巡逻的辅警胡家寅前去查看。辅警驱车赶到现场,发现该事故造成女子额头、左手大拇指、左膝盖等多处淤肿,所幸并无大碍。

“交警同志,你来评评理,把人撞了,也不来扶,就知道蹲在地上抱着头。”一个身着迷彩服上衣、像是女子家属摸样的中年男子,见到交警派人前来处理,上来就抱怨。

“是你骑车掉头把人撞了吧?那责任应该是由你来承担!”辅警弄清事情原委后对闯祸的外卖小哥说,“现在要么你陪伤者去医院去做检查,要么你取得当事人的谅解,赔偿一些医药费。之后询问伤者本人及其家属还有什么意见。”

“车子倒没摔坏,人是摔了不轻,要么拿出500元私了算了。”中年男子说,看在大家都替说好话的份上,他一个送外卖的,挣钱也不容易,那就赔300元钱好了。

外卖小哥一听,顿时痛哭流涕地说:“我要是有300元钱,早就赔她了,呜呜……”

小哥一边哭,一边说:“说句实话,我跑了一天了,口袋只有20元钱,连晚饭还没吃过,呜呜……”

众人纷纷解囊,小哥作揖答谢

众人眼瞅着外卖小哥哭成泪人一般,于心不忍,人都有遇窄的时候。周围的路人纷纷自掏腰包,现场帮他凑齐了赔偿费,并告诉他以后骑车要注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