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作为一个紧追热点的小编

最近有几件事常常戳到大件事君

比如“996工作制”引起白领共鸣

而首富马云称自己是“12x12”

(1天工作12小时,12个月无休)

刘强东称现在还是坚持“8116+8”

(8点到晚11点,加上周日8小时)

上市公司董秘年薪大曝光 最贵美女董秘年薪850万

你可能要说,工作这么拼命

那收入总不能亏待了吧~

那么,到底哪个行业什么岗位最赚钱?

最近,有一个稍显神秘的岗位收入公布

年薪动不动就是几百万!

这个岗位就是:

董事会秘书(简称“董秘”)

虽然都有“秘书”二字

但董事会秘书可不是寻常的秘书

董事会秘书(简称“董秘”)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董事会聘任并对董事会负责,是上市公司与证券交易所之间的指定联络人。

最近,有关董秘年薪的相关数据出炉

几百万的年薪让人“羡慕嫉妒恨”!

上市公司董秘年薪大曝光 最贵美女董秘年薪850万

深圳上市公司董秘年薪平均超百万

为全国最高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步披露,又到了“拉仇恨”的时间,不过这回主角是董秘。来自WIND等机构和媒体梳理的数据统计显示,在目前已经披露的1400多家上市公司中,上市公司董秘们的平均薪酬达到了66.19万元。

上市公司董秘年薪大曝光 最贵美女董秘年薪850万

从地域上看,北上广深董秘的薪酬领跑全国。其中,在深圳的上市公司做董秘是最幸福的事情,其薪酬的平均水平甩出北上广几条街,Wind数据显示:

深圳董秘平均薪酬最高,为109.55万元;

北京排第二,为86.26万元,上海83.82万元;

而广州的董秘平均薪酬就只有68.88万元。

从数据纵向对比来看,董秘的薪酬也是节节高。

2014年具有可比性的2806家上市公司董秘平均薪酬为42.95的万元;

2015年具有可比性的2987家上市公司董秘平均薪酬为46.91万元;

2016年具有可比性的3309家上市公司董秘平均薪酬为49.68万元;

2017年具有可比性的3311家上市公司董秘平均薪酬为55.01万元;

深圳董秘年薪领跑全国

那么,深圳上市公司中

哪一家的董秘年薪最高?

答案揭晓——

万科A董秘以849万元高薪暂居榜首

高出第二名整整260万

南都记者注意到,万科A(000002.SZ)董秘朱旭以849.2万元的高薪暂居榜首,比暂时排在第二位的国泰君安董秘喻健高出260多万,在中国董秘圈可谓身价最高。

当然,实际上,这不是朱旭的首秀。在2017年,她便以821.50万元的薪酬成功首次登顶当年董秘薪酬榜。

上市公司董秘年薪大曝光 最贵美女董秘年薪850万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

然而,朱旭的收入并不仅仅这850万元,除了税前薪酬外,万科每年会在年报中披露上一年度的董监高经济利润奖金,据万科2018年年报,董秘朱旭的奖金为税后571万元。

也就是说,万科董秘去年收获了849万元的税前薪酬以及571万元的税后奖金,即便考虑税收因素,其税后收入至少超千万。

公开资料显示:朱旭现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任深交所第十届上市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董事会秘书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税务学会理事。2016年加入万科,曾任职于深圳市国家税务局。

什么行业的董秘最吃香?

哪一行业董秘年薪最高?

金融、房地产业

董秘年薪大幅领先其他行业

董秘这个岗位的薪酬跨度大。在已披露的1454家上市公司中,223位董秘薪酬超百万。其中——

19位董秘薪酬超过300万元;

50万~100万(不包括100万)之间的董秘为509位;

722位董秘年薪不超过50万,占比为一半。

分行业来看,金融、房地产业董秘的薪酬依然大幅领先其他行业。房地产行业董秘平均薪酬108.17万元;金融行业董秘的平均薪酬为182.14万元。

而在19位超300万的董秘中,12家身处金融业,还有部分来自房地产行业。

业内指出,以万科为首的地产圈董秘也是A股年薪超百万的董秘最多的群体,数据显示,上一年度(2017年)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共有38位董秘年薪超过100万元。换而言之,金融和地产,把持了董秘圈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