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月21日消息,根据UniCareer发布的《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海归人才在国内就业遇到一定阻力:近70%的留学生归国后遇到了文化理念、落户就学、政策限制等难题;30%的留学生认为第一份工作完全未达到预期;而在企业端,27%的受访企业认为海归的自我评价过高。 薪资方面,报告显示,近三成海归2018年实际工资不足10w,而有近五成海归期望2019年可以拿到10-15w的年薪。

三成海归年薪十万

对于海归来说,英语表达能力、宏观视野和适应能力,是其三大竞争力。UniCareer指出,“高素质”、“高层次”的海归依旧备受青睐,但海归整体就业形势严峻亦是不争的事实。海归人才应科学管理自身预期,并及早规划职业路径选择,明晰自我定位,切忌好高骛远。

而对于企业来说,调查显示,约七成企业仍然重视海归招聘,68%的受访企业表示有海外校园招聘的意愿;65%会针对暂未回国的候选人设置专门的面试流程;同时,64%的受访企业愿意为海归提供额外的福利待遇。而外企和民营企业,在此意愿上更为强烈。

另外,报告还指出,学历并不是企业考察人才的第一要素,企业普遍更看重与“实际工作表现”相关的素质,比如实习/工作经验、相关工作技能。调查数据也显示,约八成的受访企业更倾向拥有2 次及以上实习经历的海归。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又有新进展!厦漳泉城际R1线,计划年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