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公共遛犬区试点“一问一答”

1、什么时间开放?

拱墅区康桥镇独城生态公园的公共遛犬区就设在公园内部的“湖心岛”,占地2600左右平方米。游步道空间开阔,桥、亭、绿植、河湖分布有致,既有得天独厚的景观环境,又有隐蔽舒适的遛犬氛围。

钱塘新区之江东路与风帆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公共遛犬区面积500平方米,有轮胎作为小狗的娱乐设施,还设有拾便工具箱、专门的小狗排便点、垃圾桶。

目前这两个“公共遛犬区”平时不对外开放,目前暂定只在周末和节假日对外开放,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

余杭区人民大道与星河路交叉口(人民大道51号东侧)的“公共遛犬区”占地面积约200多平方米。目前暂定天天开放,每天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下午5点。

2、公共遛犬区内遛犬有什么规矩?

狗狗需要凭自己的“身份证”,也就是养犬许可证进入。无证犬、病犬、烈性犬和其他宠物是不得入内的。

允许每人携带一只犬只进入,狗狗必须在主人的可视范围内遛犬,18岁以下不得携犬进入遛犬区。

犬主携大型犬进入的,须为犬只束犬链、戴口罩,并贴身遛犬。

犬主自觉维护遛犬区内环境卫生,及时清理犬便并集中收集。目前遛犬区内都摆放了狗狗的拾便工具箱。

进入遛犬区后,犬主要管好自己的狗狗,服从现场管理,文明遛犬,避免犬只扰民、伤人和犬只互伤等事件发生;犬主需要对狗狗的行为负全部责任。

3、去三个公共遛犬区,周边哪里可以停车?

由于现在推出的这三个遛犬区,相对杭州主城区来说比较偏,犬主需要开车自行前往。

不过停车不用发愁,工作人员说,目前这三个公共遛犬区附近都有停车场地,犬主可以就近免费选择停放。

三个公共遛犬区都各自有服务电话,有不清楚的都可以咨询。

拱墅区康桥镇独城生态公园公共遛犬区:88902239;

余杭区人民大道与星河路交叉口公共遛犬区:89163393;

钱塘新区之江路与11号大街交叉口公共绿地公共遛犬区:86926635。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杭州公共遛犬区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