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汽车世界里的“克隆车”,又被称为套牌车,我们听说过很多次。可是能把车子克隆得一模一样,不仅克隆了车牌,连车子的车型外观、颜色都一模一样,让被套牌车主都难辨真假,估计你要惊到了!

慈溪警方日前就查获一起不法分子从非法渠道获取他人号牌、套用他人的信息,“出炉”一辆玛莎拉蒂“总裁”套牌车的违法案件。

16日上午,被套牌的车主杜女士专程从上海驱车赶到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停车场,把自己的车与套牌车摆一起,一真一假,让她也看傻了眼。

买300万玛莎拉蒂被克隆

乍一看,两辆玛莎拉蒂轿车难辨真假,车辆外观型号都属总裁系列,颜色一样都是黑色,车牌号码也都一样。可当“李鬼”遇上“李逵”时,迟早会原形毕露。

仔细比较这两辆车,还是能发现它们的不同之处,比如车辆的LOGO、轮毂、内饰等颜色不同,真车车身一侧车标下有英文,套牌车上却没有,且套牌车的车尾加装了尾翼。

据悉,8年前,杜女士在杭州花费百万元购置了一辆玛莎拉蒂总裁轿车,因为价格昂贵,杜女士非常爱惜,基本上都停在家中。但近半年来,蹊跷的事却接连发生。去年11月份起,杜女士总是莫名接到114移车电话,虽然察觉到了不对劲,也和114反映了问题,但却无法真正解决问题。

今年4月上旬,杜女士接连收到4条车辆违停被拍信息。一看抓拍地址是慈溪,杜女士就纳闷了,自己的车明明一直在上海,从没去过慈溪,怎么会收到电子警察的抓拍短信?

买300万玛莎拉蒂被克隆

14日,杜女士就向慈溪交警举报,称自己的车疑似被套牌。慈溪交警大队接到杜女士的举报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通过研判和排查,锁定了套牌车的位置,并主动出击,让路面巡逻交警“活捉”套牌车。

可当接到指令的陈警官到达南门大街现场时,只发现了违停在路旁的黑色玛莎拉蒂,并没有发现司机。陈警官只好把该车拖回停车场,并通知真车车主杜女士前来比对确认。目前,使用套牌的车辆仍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妥善保管车辆证件、车辆所有人信息证件,千万不要将相关车辆材料交由非正规代办机构代办,这样会导致车辆相关信息泄露。一旦疑似被他人套用自己的车牌,请及时向您机动车注册所在地的交警部门举报备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