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链接:

儿童床和婴儿床垫产品欧盟标准

在全球范围内,官方已经发布了指南以规范睡眠环境,保证其对儿童的安全。

目前婴儿床质量主要参考欧盟标准。2017年5月,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发布了EN 16890:2017儿童床和婴儿床床垫产品标准。

欧洲委员会第2010/372/EU号指令,关于儿童睡眠产品安全要求的决定也指出:

考虑到儿童的行为,物品在按预期使用或者以可预见的方式使用时,不得危害儿童和看护者的安全或健康。”

为了确保婴儿和儿童在安全的环境中睡觉,儿童床和婴儿床的床垫需要满足某些必要的安全要求,以防止和减少危害风险。在减少与睡眠有关的婴儿死亡的各种建议中,世界各地的研究和专家建议父母让婴儿睡在水平的、坚实的和平坦的床面上;远离柔软的物品和宽松的床上用品,以减少窒息、诱杀、勒死的风险。

EN16890标准涉及品类包括:家用和非家用儿童床、旅行床、婴儿床和悬挂婴儿床的床垫基座和床垫顶部。它既考虑了欧盟委员会决定中列出的危害,也考虑了通用产品安全指令(GPSD)2001/95/CE的要求。

儿童床或婴儿床的尺寸是严格的,因此考虑到可移动床垫套的收缩可能性,控制公称尺寸确保最大公差为10毫米。

通过调节床垫各部件之间的间隙来防止身体、四肢或手指被夹住。 防止因绳索和线圈而产生的勒杀(限制长度和周长)。

通过附加警告声明来限制因塑料布而造成的窒息危险。 床垫必须在耐久性测试前后满足坚固性要求,以防止婴幼儿因陷入柔软或松散的床垫/材料而窒息。

要求确保小零件或填充材料不能被孩子拆分和吞食,测试应包括扭矩和张力测试,以确保接缝和紧固件的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费雪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