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京东月入8万快递哥就是他

一个月总揽件数13万件 平均一天4333件 收入主要来自揽件提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快递小哥月入8万元,你羡慕不?昨日,网上爆出某电商平台调整薪酬绩效考核,有配送员月赚8万元。消息一出引发关注。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找到了这位快递哥,他就在广州。

京东月入8万快递哥是谁?月入8万快递哥黄少波家庭背景资料介绍

近日京东宣布调整快递员薪酬,增加快递收件任务,揽件将计入绩效,直接影响工资收入,意味着将来快递员的收入将全部取决于绩效。15日凌晨,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向全体配送员发内部信透露这次薪酬调整的初衷:取消底薪但是大幅提高揽件提成,提高揽件数量,增加公司收入。刘强东还在内部信中表示,配送员的底薪在薪酬总额占比只有10%左右。京东物流薪酬制度调整已在华南测试了半年,表现特别优秀的配送员一个月可以挣四五万,甚至最高的有人一个月工资超过了八万元!

京东月入8万快递哥是谁?月入8万快递哥黄少波家庭背景资料介绍

月入8万快递哥黄少波家庭背景资料介绍

当天下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找到了这位“最牛快递哥”。

34岁的黄少波是京东物流华南区广州大石营业部一名快递员,今年2月21日到3月20日一个月他的总揽件数13万件,平均一天揽4333件。当月黄少波收入近8万元,全部是揽件提成。

黄少波2014年来到京东做配送员,2018年派件业务平均月收入八九千元。在公司开放快递揽收业务之后,黄少波转型开始做揽收业务,并且很快拿到了一家电商商家的全部发件业务。

“我刚来片区做配送员,这家企业也搬了过来,派件就是我做。很多人给企业送快递都是送到前台,我每次都把老板的个人件直接送过去,时间一长就和老板熟了起来。”

在开始对外做揽收业务之后,黄少波和企业负责人做了一次深入沟通,对方决定拿出一部分件给黄少波发送,试用一个月。一个月后,企业负责人把全部发件业务都交给了黄少波,“服务好性价比高,信得过。”

2018年底,京东物流在华南区试点取消底薪但大幅提高揽件提成,黄少波收入开始猛增。“平均每个月揽件3万件,春节期间所负责的企业单量猛增,最多一天收了3万件,两台机器,六个人将货品扫码入库,那天晚上忙到了十一点。”

黄少波觉得,虽然底薪取消但是揽件提成大幅增加,干起活来更有动力,收入也从月均6000元猛增到1.5万元。

黄少波在茂名老家为孩子买了套“学位房”。他说:“今年要努力开拓更多的客户,赚的钱投资在孩子教育上,要好好培养孩子”。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