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月2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案情通报,称“杭州保姆放火案”受害人诉涉事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等的生命权纠纷案,原告已于3月18日申请撤回对其中六被告的起诉,法院经审查准许;另经法院主持调解,原告与被告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绿城海企实业有限公司已就该案纠纷达成调解协议,两被告已履行协议确定的义务。

“该案共开了三次庭前会议,最终在法院主持下,原告与八被告陆续达成调解协议,因为签了保密协议,赔偿金额等不便透露。”原告代理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杰告诉澎湃新闻。

2017年6月22日清晨,杭州“蓝色钱江公寓”2幢1单元1802室发生火灾,该户女主人朱小贞及其三个孩子遇难,保姆莫焕晶逃生,男主人林生斌当时不在家。

当天,警方调查明确火灾为放火案,莫焕晶有重大作案嫌疑。2018年2月,杭州市中院以放火罪、盗窃罪并罚,判处被告人莫焕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万元。莫焕晶上诉后,浙江省高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经最高院核准,莫焕晶于当年9月21日被执行死刑。

2018年5月,林生斌及朱小贞的父母朱恒仁、徐枚枝以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绿城海企实业有限公司、杭州市公安消防局等为被告,向杭州市中院提起生命权纠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九被告赔偿1.3亿元,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被扶养人生活费计23557440.8元,财产损失41000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80000000元,并赔礼道歉。其中,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蓝色钱江公寓”提供物业服务,上海洋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介绍莫焕晶来林家的中介公司,其余被告包括涉事小区的房地产项目公司,以及负责设计、监理、提供消防设备的机构等。杭州市中院随后裁定驳回其对杭州市公安消防局的民事起诉。

林杰告诉澎湃新闻:“除了已达成调解协议,林生斌同意撤诉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也想结束此事——近两年了,每次提到都会勾起他痛苦的回忆。到目前,该案的刑事、民事诉讼都已告一段落,接下来,他会平静一段时间,然后开始新生活。林先生让我代表他,对长期以来关心案件进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保姆纵火案和解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