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作为史上发展最快的新晋独角兽,瑞幸咖啡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在烧钱补贴、急速扩张的模式下,脆弱的资金链也将成为公司即将面对的首要问题。

惊呆了!瑞幸抵押咖啡机的操作神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梗啊?

天眼查消息,4月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瑞幸咖啡将旗下动产咖啡机、奶箱、粉仓等抵押给了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抵押金4500万元,物品所属地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多地门店。

惊呆了!瑞幸抵押咖啡机的操作神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梗啊?

瑞幸咖啡面临缺钱难题不是一天两天了。据路透社3月12日报道,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曾寻求美国IPO缓解资金问题,其非执行董事长陆正耀将向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信在内的几家投行质押股票贷款2亿美元。该消息很快被瑞幸方面否认:“不实消息,不做评论”。

尽管公司方面否认了上市的说法 ,但从瑞幸当前的发展现状来看,瑞幸资金链难题恐怕还将持续很久。根据瑞幸此前公布的融资计划书,2018年前9个月,瑞幸咖啡累计销售收入3.75亿元,净亏损8.57亿元,毛利润-4.33亿元(毛利率为-115.5%),而其对标对象“星巴克”的毛利率则超过50%。

毛利润亏损主要来源于成本太高。与星巴克平均22.8元/杯的成本相比,瑞幸每杯成本大约要在30元。这些成本包括咖啡豆、糖、杯,还包含人力、运输、设备、管理等等硬性支出。

瑞幸咖啡售价却远远低于星巴克。不止如此,大量的优惠券、首杯免费以及满减的存在更是拉低了瑞幸咖啡的平均售价。根据亏损额/杯数推测,瑞幸每卖一杯咖啡就要亏损23元。

这种补贴未来还将继续。今年1月份,瑞幸创始人钱治亚曾表示:未来还要继续补贴客户以扩大市场份额。3月11日,瑞幸咖啡通过其官方微信,公布了新一轮为期10周的现金补贴方案:每周通过瑞幸咖啡App消费满7件商品的消费者将参与到“瓜分500万现金”的活动中,每周日通过其官方微信提现。活动自3月11日至5月19日为期十周,活动总现金额高达5000万元。

此前,瑞幸共拿到两轮融资,分别2018年7月11日和2018年12月12日,两次融资金额都在2亿美元。

惊呆了!瑞幸抵押咖啡机的操作神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梗啊?

在2019年战略发布会上,瑞幸咖啡高层对“烧钱”质疑进行了回应,瑞幸方面表示,目前亏损依然可控范围之内,公司的现金流,依然够支撑三到五年的时间。当时钱治亚还表示,未来的一年内,瑞幸咖啡将会再开2500家门店,使得公司门店总量达到4500家,在门店数量上和杯量上,同时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