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我国著名中文信息处理专家、知网发明人董振东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8日凌晨十二时零八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逝世,享年82岁。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表示:

董振东教授曾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是我国机器翻译事业的开创者,毕生从事机器翻译研究与开发工作,为我国中文信息处理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倡导的创新精神影响了一大批中青年学者。

知网发明人董振东去世原因 董振东教授个人资料生平经历贡献

董振东教授个人资料简历

董振东,1937年4月生,上海人。董振东教授自上世纪70年代即开始从事机器翻译研究工作,曾担任国家“七五”机器翻译科技攻关项目主要负责人、“八五”中文信息处理905平台工程项目总体组负责人。曾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二等奖(1988),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89),中文信息学会终身成就奖(2011),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是中国第一个商品化机器翻译系统的主要设计者,《知网》的设计人和开发者之一。

中文名:董振东

国    籍:中国

出生日期:1937年4月

逝世日期:2019年3月28日

职    业:教授

性    别:男

董振东经历:

1981.12 — 1989.08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机器翻译研究组 组长。

1986.12 — 1989.10 五国机器翻译国际合作项目 中方技术负责人。

1989.08 — 1991.06 中国软件公司语言工程实验室 主任。

1992.06 — 1993.11 日本言语研究所 主任研究员。

1993.11 — 1997.01 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 中科院计算机语言信息中心语言知识研究室 主任。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常务理事。

上海交通大学 兼职教授。

北方软件学院 兼职教授。

董振东主要贡献:

曾担任国家"七五"机器翻译科技攻关项目 主要负责人。

曾担任国家"八五"中文信息处理905平台工程项目 总体组负责人。

中国第一个商品化机器翻译系统的主要设计者。

中国第一个电子知识系统《知网》的设计人和开发者。

董振东获奖经历:

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二等奖 (1988)。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89)。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