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管理窗口办理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上线

图片

3月2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自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据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

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此外,申请人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还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异地就业工作、异地就学创业、异地居住养老日益增多,市民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呈不断增长的趋势。

据估算,2019年将有2100万以上人次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今后还将逐年大幅增长。“以往市民只能在户籍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今后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能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该负责人透露,据估算,仅交通费一项,第一年度即可节省200亿元以上。

下周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新政策对于申请材料会有什么影响?

还需要提交居住证或者亲属证明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