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只有惊艳到自己的美丽瞬间,才会急不可待地秀给朋友看。3月23日、24日,持续48个小时里,武汉的花漾美景带给人民日报、新华社、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新民晚报等十家主流媒体记者,和40多位中外网红主播、旅游达人持续的震撼。

确认过眼神 樱花第一城 花漾武汉惊艳中外

24日,东湖樱园夜樱景色旖旎,游客惬意赏樱 长江日报记者 郭良朔 摄

50多位大咖行摄全市八处花漾景点,串起一条贯穿48小时的美丽轴线,深度体验武汉这座“樱花第一城”。

与此同时,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花点时间游武汉”2019浪漫武汉赏花季系列活动拉开大幕。

武汉园博园

花满“荆山” 40多种春花灿烂

俄罗斯摄影师高飞——樱花树下的古乐和舞蹈,让我看到了武汉穿越千年的美。

武汉园博园内“荆山”上,有一片密集的樱花林。清风徐来,樱花飘落,身着汉服的女孩翩翩起舞。一曲《礼仪之邦》跳毕,女孩们在樱花树下穿行,风吹仙袂飘飘举,仿似穿越千年前。

“真美!”来自俄罗斯的旅游达人、摄影师高飞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园博园,他不停地举起相机,为樱花树下的汉服女孩们定格。

在园博园花谷桥,来自江欣苑社区非遗传承园和武汉第一聋哑学校的百位绣娘,在粉色的花树下,一针一线专注汉绣。高飞的镜头对准了绣娘的手,他更希望拍下绣制的细节。

武汉园博园是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地,现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这座巨大的生态公园的主体部分是由亚洲最大单体垃圾场“变身”而来。园博园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油菜花、月季、玫瑰花、杏花、樱花、紫荆花、紫玉兰等40多个品种的春花争相绽放,绿意盎然。

知音号

樱花、老船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重报集团上游新闻影视中心鞠芝勤——武汉的美耐人寻味,就像《知音号》的故事,有让人咂摸不尽的武汉滋味。

夕阳下,长江边,离“知音号”轮船不远处,江滩上一排樱花树“闪着金光”,游人拍着照,吹着江风,好不惬意。新民晚报摄影记者张龙拿起手机拍下了眼前的画面,“这是最亲民的江滩之樱,它点缀着每位江滩慢游人的生活日常。”

上世纪风格的蒸汽轮船“知音号”在江中静静停泊,登上码头的那一刻就是“穿越”的开始,一名旗袍女孩瞧见趸船上的桃花树,在树下自拍,引得一众媒体摄影大咖聚拢拍摄,那花、那船、那人,仿佛经典电影里的桥段。

进入船舱,驶离江畔,重报集团上游新闻影视中心主任鞠芝勤举着相机穿梭在船舱内,“长江上,一艘老船灯火通明,让我想起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真切是‘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了。”

黄鹤楼

花香时节 撩拨那缕千年古香

巴西旅游达人Kan——像黄鹤楼这样千古流传的城市地标,隔着大洋也会像灯塔一样,吸引全世界的朋友到来。

如果说樱花代表了武汉的颜值,那千古名楼黄鹤楼则尽显武汉人文底蕴。满城樱花时登楼,顿获视觉与情怀的双重满足。

来自巴西的旅游达人Kan第一次来到黄鹤楼,就被醉人的古韵撩到了。在黄鹤楼西广场上,天高云阔,巍楼耸视,大江为屏。古装的美人纤指拨动,古筝铿锵起韵,洞箫清朗做声。《霓裳羽衣曲》《楚腰》悠扬曲声中,仿似飞天的舞者舒展腰肢、舞动云袖,将古楼和游人们瞬间带回千年以前。

Kan感慨地说,之前没有看过这样的表演,这样的舞姿很有韵律,和黄鹤楼古色古香的气质很搭,让人感受到了武汉的古典之美。

东湖绿道

在城市绿心 不停邂逅艺术

印度摄影师Dideshwor——就像家乡的恒河带给我们心灵的宁静,在东湖边我也感觉到人与自然是那么和谐。

天光水影的东湖,是城市的“绿心”。从白马驿站进入东湖绿道,处处荡漾着诗意栖居的气息,人们在此骑行、漫步、扎帐篷、放风筝,眼前的一切静下来,又鲜活起来。面朝东湖,春暖花开,桃花、油菜花、杏花、樱花纷纷入眼。湖心岛上,一群芭蕾舞者背对东湖,在悠扬的小提琴、大提琴交织的琴声中旋转、跳跃,让观者的心也荡漾起来。

来自印度的摄影师Dideshwor沉浸在眼前的表演中,许久之后才举起相机拍照片,“这一切太美好了,太有诗意了,我只想静静欣赏一会儿。”

视线移至湖面,白帆点点、飞鸟翔集,这里将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比赛场地,驻扎此地的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船员们正在日常训练,不经意间便成为这一汪湖水的点睛之笔。Dideshwor感慨地说:“在东湖,总能发现不同的风景,不停邂逅艺术的画面。”

武汉大学

比香榭落叶更浪漫的

是武大那片梦幻的樱花

抖音达人汪梦云——武大樱花圆了我一个浪漫的梦,年轻人快来吧,这里最浪漫、最活力、最青春!

春光明媚时节,还有比武大樱花更浪漫的坐标吗?

抖音达人汪梦云称自己有个好朋友,和男友在武大樱花下结识,相遇相知六年了,一直幸福地在一起。“好让人嫉妒哦,后来我也有个梦想——在樱花盛放的时候,到武汉大学去看看。”

现在梦想实现了,她说第一感觉是震撼,“进入武大樱花大道的一刻,大片大片的樱花连成粉白云海,就那么怒放着,霸道地闯入眼帘。这份美那么梦幻,素净中透出浓艳。它又如此真实,枝头的花瓣层层叠叠,就低垂在头顶触手可及处,让人随时可以融入其中。”

全国媒体摄影大咖们,走在樱花大道上没有过多言语,他们将对武大樱花更多的爱,写进了层出不穷的影像里,用镜头认真聚焦每一个美景。

户部巷

放飞舌尖

花样美食让你味蕾惊艳到爆

印度尼西亚摄影师Juju——想减肥的人千万别来武汉,这里可以从早到晚吃不停,一个月不重复花样。

在樱花盛放的时节,如果没有搭配让味蕾惊艳的美食,这次赏花之旅如何称得上完美?

在武汉老字号美食地标户部巷,印度尼西亚摄影师Juju从巷口开始一路拍个不停。在他的镜头中,有“蔡林记”“徐嫂糊汤粉”“石师傅热干面”……一个个老字号招牌鳞次栉比,他都一一记录下来。热气腾腾的油锅里,金黄的面窝、糖糍粑沐浴高温,等待成型后脱胎换骨的登场时刻;煮沸的汤锅里,细腻的米粉舒展身姿,出锅的一刻它会加入小鱼熬成的浓稠汤汁,搭配青的葱叶、红的萝卜丁,用辛与鲜的CP满足你的口与胃;还有鸡蛋、笋干、糯米的天作之合三鲜豆皮,“银包金”的糯米包油条……这样的户部巷,Juju已经迫不及待要推介给家乡人,让更多人来赏樱花、过嘴瘾。

昙华林

难得这样的小清新

还有如此的历史底蕴

南方都市报摄影师董梓浩——本以为见到了武汉足够多的面孔,没想到还有这样小清新的一面。

“想不到,颇有些江湖豪气的武汉,居然也藏着一处‘鼓浪屿’。”昙华林——小清新们到武汉的打卡地,让资深媒体人也沉浸其中。

南方都市报摄影师董梓浩在老武昌最市井的街巷中穿行,走到昙华林后,惊得一声“嚯”,有瞬间开朗的感觉。藏在挤挤挨挨的杂建、千篇一律的火柴盒建筑背后,昙华林街道旁彩色门面的小店、咖啡屋魔术般涌出。更吸引董梓浩的,还数这里一栋栋别致的老建筑。济仁医院、瑞典教区旧址、石瑛故居、钱基博故居、牧师公寓、翁守谦故居等等。在昙华林制高点花园山顶的天主堂,他仔细拍下老房的细节,还有往来游客创意不断的pose。他说:“昙华林具有激发人创意的氛围,在这样的地方游览可以让人平静下来,更耐心地触摸城市的文化和历史。”

东湖樱花园

暗香幽浮

樱与影的大片邀你入镜

斗鱼知名主播禾宝——到东湖樱花园才发现,樱花不止属于阳光和白昼,夜樱带来更绚丽的美。

古筝悠扬,池塘边的亭台上,身穿古装的女子挥动长袖,在樱花树下浪漫起舞。黄昏细雨飘洒,9000多个夜间灯组、500个灯笼瞬间点亮,五重塔染上金色,樱海花影如梦如幻,让人心头震颤。

东湖樱花园种植樱花上万株,此时正是盛花期,园内一片粉白的海洋,蔚为壮观。斗鱼知名主播禾宝现场直播,她身穿汉服,穿行在虹桥上、樱花下、五重塔旁、池塘畔,捕捉着华灯下夜樱的美丽瞬间。暗香幽浮,游客在樱树下穿行,熙熙攘攘,湖面倒映着樱花粉红色的光亮,就好像樱花花瓣铺满水面。19时,禾宝的直播在线人气已达百万+。樱与影的大片,让参与互动的全国网友沸腾了,“太美了,五一小长假来武汉,就这么定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樱花第一城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