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突如其来的闪电后,长三角多地连夜响起了春日里的第一次场“惊雷”。20日起,受冷空气及强对流天气影响,江苏、上海、浙江迎来一次大范围强风雨天气过程。未来几天,市民将体验“春如四季”般的气温过山车。

强冷空气突袭长三角 多城彻夜响起“春日惊雷”

图为长三角大部迎来强对流天气。江苏气象 供图

19日深夜,北方强冷空气来势汹汹,“抵达”长三角。气象专家分析,受江淮气旋影响,以及强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诱发强对流天气,主要表现为强雷暴、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

强冷空气突袭长三角 多城彻夜响起“春日惊雷”

图为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江苏气象 供图

连夜间,春日里的一声惊雷响彻长三角多城。

“纪念一个被雷叫醒的早晨,打卡南京。”“这是一场睡眠深度的测验。深夜惊雷,吓醒了多少宝宝。”清早,江苏多地在闪电雷鸣后,开始了强降雨。意想不到的天气也引发了大量网友在微博微信的“吐槽”。

当天上午,南京市气象台再度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称目前该市中北部地区已经出现雷电,预计未来6小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8-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因寒潮“抢戏”,冷空气自北而下影响江苏多地。该省徐州、连云港、盐城、宿迁、淮安、南通等地接连迎来这场“大变天”。

在上海,当天上午7时08分拉响了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崇明、松江、青浦、嘉定、宝山、中心城区等地将发生雷电活动。在春雷阵阵中,当地市民度过了早高峰。

在浙江,前些日子“坐火箭”往上冲的气温急转直下,带乱了市民的穿衣节奏。据当地气象部门通报,受到江淮温带气旋东移发展影响,杭州主城区、萧山、余杭、临安最先受到阵雨或雷雨的影响,并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

强冷空气突袭长三角 多城彻夜响起“春日惊雷”

20日午后南京突降雷阵雨,市民撑伞出行。 杨颜慈 摄

21日起,受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杭州地区将会出现一次较强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分析,昨夜今晨的长三角天气“异动”主要是暖区降水,即暖湿气流快速增强北抬造成的。风雨雷电也带来气温的“大跳水”。

气象部门通报称,江南等地由于前期升温较快,降温幅度也将更为明显,部分城市20-22日每天最高气温都会相差10℃左右,例如20日30℃附近、21日20℃、22日10℃出头。三天之内市民可体会夏、春、冬三季的气温。(完)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春日惊雷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