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岁男孩被狗舔手后死亡!去年五六月份,9岁男孩小楠曾被小狗抓伤,由于害怕家人责骂,并没有告诉家人;2018年12月30日,小楠和家里的小狗玩耍时被舔了右手食指,而食指上刚好有伤口。这两次暴露家长均不知情,也没到疾控部门进行处置。

原来这个男童在祖父家里玩耍的时候,曾经被一条小狗抓伤过,然后回到家之后跟另一条小狗玩耍,又不小心被这条小狗舔到被抓伤过的伤口,但是这两件事情家里人都不知情,男童也没有提起过。

结果春节还没有过完,男童就出现了各种怕风,怕水的情况,同时还出现了双手麻木,并且还伴有狂躁兴奋,四肢痉挛等情况。

这个时候把男童的家里人吓住了,赶紧把男童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医院的诊断结果为男童感染了狂犬病。

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狂犬疫苗?

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小动物,家里免不了养猫猫狗狗,就算没有猫狗,也可能会养个小仓鼠或者小鱼什么的。然而,在与动物玩耍的过程中,免不了会被咬伤,这时候就会有很多小伙伴心慌慌,生怕得了狂犬病,赶紧收拾东西去医院打个狂犬疫苗。

毫无疑问,狂犬疫苗对狂犬病的预防是起到了极大的作用的,但同样,很多小伙伴也担心狂犬疫苗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因此对是否要去打狂犬疫苗一事犹豫不决。那么,究竟什么情况下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呢?

下面我们先来说说不需要打狂犬疫苗的情况。首先,若猫狗接种过两次或两次以上疫苗且最近一次在一年内的,基本算作排出携带病毒的可能。其次,狗抓伤有可能感染,但猫抓伤感染的几率几乎为零。猴子、老鼠、兔子、仓鼠、鸟、鱼、昆虫等咬伤不需要打疫苗!

那么,有哪些情况是需要注射疫苗的呢?

首先,如果身上的伤口被猫狗舔了,需要等同于被其咬伤处理,是有可能感染病毒的。其次,被野生动物,如狼、獾等咬伤,一定要打疫苗!一般而言,疫苗越早打越好,但并不是咬伤24小时后注射就完全无效,一旦发现伤人的动物有异样,在被咬伤者发病之前都需尽快注射疫苗。

如果被咬伤却未打疫苗的人群,可以将伤人的动物关起来,观察10天,若10天后动物依然没有什么异样,就可以确定是完全安全的。一旦在观察过程中发现动物有发疯的迹象,需立即到医院注射疫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