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1日,新疆伊犁一名被独自锁在家中的5岁男童,从自家4楼的窗户爬了出去,随时有坠落的危险。住在对面的一名男子发现这一情况后,来不及穿外衣,只穿着短袖、短裤、拖鞋,在室外零下9℃的气温中,与众人合力,将男童救下。

短袖哥勇救男童怎么回事?短袖哥马彦云怎么男童的详细经过曝光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这名男童正双手抓着窗框,身体不断下滑,随后双脚慢慢踩在了狭窄的墙沿边,随时有坠落的危险。下方一名穿着短袖短裤的男子,正从沿着一楼的窗户设法往上攀爬。

施救者 马彦云:“我当时是手足无措就赶紧呼救,然后左右邻居还有楼上的人一下子下来好多人,这时候一楼的人把他们家的门打开了。我就说大姐赶紧拿一床被子,用被子接一下他。大姐她把被子赶紧拿出来,这时候我就看到有人在报警,警察来了之后准备撬三楼和四楼的门,结果三楼和四楼的门没有撬开,这时候情况就更危急了,我就准备往上爬,看能不能想办法爬上去。” 

执勤民警 王建峰:“小孩当时手是攀爬到4楼窗沿边,脚踏了可能一点点边子,小孩一直在抖一直在哭喊爸爸。 ”

短袖哥勇救男童怎么回事?短袖哥马彦云怎么男童的详细经过曝光

危急时刻,热心居民在二楼为马彦云充当“人梯”,爬到三楼的马彦云用民警递来的警械砸开三楼的窗户,民警王建峰从窗户进入三楼。

执勤民警 王建峰:“他说你有没有腰带我把腰带解下来,马彦云把腰带绑到那个小孩腿上,他抱那个小孩从四楼递给我的。”

在大家的努力下,20分钟后,孩子成功获救。

经民警了解,当时孩子的家长出门交电费,把5岁大的儿子独自一人锁在了家里,导致意外发生。

短袖哥勇救男童怎么回事?短袖哥马彦云怎么男童的详细经过曝光

记者随后设法联系到了救孩子的“短袖哥”马彦云,得知他今年29岁,是乌鲁木齐铁路局霍尔果斯站的职工,住在被救男孩家对面的楼上。当天,他正在家中洗衣服,从窗户上看到这一情况,顾不上穿外衣,就冲出家门营救孩子。 

孩子家长 马文清:“有时候真的远亲不如近邻,特别感谢他,也感谢大家,热心的邻居大家帮忙。”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短袖哥勇救男童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