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医院硬核指路牌是什么?医院硬核指路牌简直吓哭路人为何这么做

【医院拿扒皮人体当路牌 医生:问路的人减少九成】近日,四川成都华西医院温江院区假肢中心的“硬核指路牌”走红网络,北青报记者在现场视频中看到,假肢中心的门口处摆着一个真人大小的人体肌肉标本,标本左手伸出,手上挂着一个牌子“此路不通往其他科室”。

1月30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硬核指路牌”的设置者假肢中心的周勇医生。据周勇介绍,这个人体模型指路牌已经使用了半年左右,由于该假肢中心位于医院的一层,挨着停车场和电梯,楼上又是骨科、肾病科等较为繁忙的科室,所以每天来问路的患者特别多。“再没有设置这个人体模型指路牌的时候,一天得有几十个人来问,厕所在哪,门诊在哪,哪能复印,换上了这个指路牌以后,问路的明显少了,一天也就两三个。”

周勇告诉北青报记者,假肢中心位于医院大楼的一个角落,进入之后除了实验室、康复室等,就是一个50米左右的通道,通道是个死胡同,络绎不绝的问路者严重影响了科室的正常工作。“有时候我们正在给患者治疗,问路的来了,就会打断我们的治疗。”周勇表示,之前医院也用过标准的指示牌进行提示,但是由于不够醒目收效甚微。“出于好意我们做了这个人体模型的指示牌,效果真的很不错。”

据周勇介绍,这个人体模型主要是用来给实习的医生们进行肌肉结构的讲解,日常不用的时候放在门口当指路牌,需要用的时候拉回去讲解。“模型下面有轮子,我们讲解的科室离门口也就5米远,要用的时候拖进来,不用了再放回去指路。”

此次“硬核指路牌”的走红出乎了周勇的意料,他表示这个路牌已经用了半年左右了,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就成了网红。“今天有好几个人来拍照打卡,我们呼吁大家不要来打卡了,以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和病人们的治疗休息。”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医院硬核指路牌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