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古今大战秦俑情?西安“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成网红

游客和变身“兵马俑”的自己合影 记者 高乐 摄

1月28日晚,路过钟楼的市民可以看到,通过钟楼饭店门前“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市民游客可以瞬间变脸为“兵马俑”,让大家直呼“太好玩儿”。

据了解,这是碑林区节日氛围营造项目——钟楼饭店门前“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该装置打破以往亮化设施人景分离的格局,重点突出人与灯光的互动,通过使用该装置,市民游客可以瞬间变脸为一位从秦朝穿越而来,戍卫长安城的秦朝战士,具有很高的可玩性和观赏性。

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采用3D建模技术,市民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在“兵马俑”内部操作室扫描后,可以将自己的面部显示在“兵马俑”的面部。“希望游客能够在西安有不一样的体验。”这名工作人员说。

“我也变成了‘兵马俑’。”大家在体验这项科技的同时,也纷纷将自己变成“兵马俑”的图片发送到朋友圈,或龇牙咧嘴,或一脸严肃,突然变身表情包的“兵马俑”引来市民关注。

“挺好玩儿,路过钟楼扫描,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脸出现在兵马俑上,乍一看有些吓人,但体验过后感觉特别棒,特别想给朋友炫耀一下。”在钟楼逛完准备乘坐地铁的市民小冯说,这将成为西安新晋的网红地标之一。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