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春节快递停运通知

春节快递

1、圆通最后揽件时间:

腊月二十九

正月初七上班

2、申通最后揽件时间:

腊月二十九

正月初五上班

3、中通最后揽件时间:

腊月二十九

正月初六上班

4、天天最后揽件时间:

腊月二十九

正月初七上班

5、汇通最后揽件时间:

腊月二十九

正月初七上班

6、宅急送最后揽件时间:

腊月二十九

正月初七上班

春节快递

7、顺丰最后揽件时间:

腊月二十九

正月初七上班

8、CCES最后揽件时间:

腊月二十九

正月初八上班

9、韵达最后揽件时间:

腊月二十九

正月初六上班

10、EMS

不放假只送半天

电商平台有方案,部分快递费要上调

针对春节运营情况和价格问题,电商平台也给出不同解决方案。

据菜鸟介绍,今年包括天猫超市、家电、进口等在内的物流配送不打烊。天猫超市和小家电的不打烊范围超过全国400多个区县,菜鸟平台上的大家电物流“春节不打烊”范围覆盖近60个城市的近300个区县。天猫国际的进口物流配送服务也会在春节继续提供。

眼下,年货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而京东物流也逐渐进入了“春节也送货”的运营模式。通过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运营举措,以及智能物流的全面推广应用,京东物流今年春节在配送时效方面也将更加稳定。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于去年10月正式开通的个人快递业务,也将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揽收与派送的服务,包括特惠送、特快送以及京尊达,满足不同消费者多元需求。

记者注意到,今年多数快递公司给出的春节运营公告较保守,没有说明价格浮动及网点运营的具体情况。

申通提到了“快递费用调整”的字眼,申通表示,春节期间除了快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地区快递费用也将有一定的调整。顺丰则明确表示,因春节假期资源有限,对于主要流向快件需收取一定的节假日服务费(50KG以下10元/毎票,50KG以上50元/每票)来保障时效。

快递领域专家赵小敏认为,春节期间价格上涨不可避免,由于节假日网点运力有限,企业和网点调整价格也是正常之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