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日天气:多云;气温19-24℃;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65%-90%

自从有了移动支付

生活真的越来越方便了

现在坐地铁、搭公交

都可以刷手机二维码

有同学不禁想叹一句

“要是春运能和坐地铁一样方便就好了!”

你还别说!

今年春运

坐火车还真的可以刷二维码了!

今年春运,坐火车也能像坐地铁一样刷二维码乘车了, 一部手机坐火车正在成为现实。

全国首例!仅需三秒,广深铁路刷支付宝就能坐车了

广深城际铁路今天宣布,1 月 21 日起,乘客不用提前买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能直接刷码进站,忘带身份证也不要紧。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都已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乘车前,乘客打开支付宝 APP,搜索 " 广深城际扫码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出行当天就能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进站,无需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在网上购票。旅客刷码进站成功后,将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最近一班火车的车次、座位号。进站时按照二等座全程费用预扣费,到达目的地后,系统会按照实际产生的票价计费。

全国首例!仅需三秒,广深铁路刷支付宝就能坐车了

经测算,刷码乘车全过程耗时仅需 3 秒,相比之前窗口排队买票、取票,或者网上买票,现场进站核验身份证等流程,可以为每位乘客平均节省 15 分钟以上。

支付宝方面介绍,支付宝在实名制的基础上,加上 " 刷脸 " 认证技术和金融级的安全技术能力,可以确保乘客是为本人购票。

详细攻略在此

全国首例!仅需三秒,广深铁路刷支付宝就能坐车了全国首例!仅需三秒,广深铁路刷支付宝就能坐车了全国首例!仅需三秒,广深铁路刷支付宝就能坐车了全国首例!仅需三秒,广深铁路刷支付宝就能坐车了全国首例!仅需三秒,广深铁路刷支付宝就能坐车了全国首例!仅需三秒,广深铁路刷支付宝就能坐车了

是不是超级简单?

如果你还有疑问

下面这些常见问题解答,请收好!

全国首例!仅需三秒,广深铁路刷支付宝就能坐车了

赶紧分享给更多朋友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广深铁路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