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很多喜欢自驾旅行的人,都喜欢跑一跑青藏线。快手上有一位名叫“开卡车的小辉辉”的账号,小辉辉原名叫倪万辉,河北邢台人,是一名专门跑青藏线的卡车司机。

喜欢玩快手的小辉辉,和汽车开着大卡车跑青藏线,没事的时候就会发一个短视频。虽然都是纪录沿途的点点滴滴,但是也吸引了二十多万的粉丝。只不过,没有想到,12月27日发完最后一个视频后,时间就在此定格。

辉哥辉嫂一路走好,很伤心,通过这种方式认识你们

辉哥辉嫂,因为第一次跑拉萨,不熟悉苦况,中途休息的时候打开了柴暖,青藏高原本身就氧气不足,柴暖燃烧不充分,最终夫妻二人一氧化碳中毒。沿途空旷无人,没有及时救治,当被发现的时候,两人的生命永远停留在青藏线109国道五道梁。

临近年关,辉哥辉嫂原本要跑完这一趟,就回家过年,哪曾想,老天爷就是这么残忍。最让人心酸的是,小辉辉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才刚刚会走路。十天前刚刚给大儿子过了生日,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么突然崩塌了。

辉哥辉嫂一路走好,很伤心,通过这种方式认识你们

辉哥辉嫂去世的消息公布后,刷爆了网络。小辉辉的快手账号,粉丝已经到了200多万,他的最后一个视频播放量也达到4千多万。很多网友纷纷在下面留言,“很伤心,通过这种方式认识你”。

得知消息后,快手官方迅速回应,不仅表示“开卡车的小辉辉”账号永不封禁,同时也不允许相关山寨账号曾热度。快手还联系了公益机构,为小辉辉的两个孩子和家里的父母筹集资金,得到众多网友的相应。

当地政府迅速作出批示,帮助家里解决苦难,从2019年1月开始,当地民政部门将把两个遗孤纳入救助保障范围,每人每月享受700元生活保障,直至年满18岁,并送去5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辉哥辉嫂一路走好,很伤心,通过这种方式认识你们

2019年的第一天,倪万辉夫妇的葬礼在河北邢台临西县老家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货车司机、父老乡亲、亲朋好友为他们送行,只为了能够送他们最后一程,愿辉哥辉嫂,在天堂安好!

最后小编想要说,长途卡车司机虽说是高收入职业,但同样也是高危职业。尤其是冬天,很多卡车司机为了保暖,都会使用柴暖。柴暖指的是用柴油燃烧进行取暖的系统,很多司机都会把加热口安装在卧铺底下,方便取暖,把尾气口设置在驾驶室下面。

但是如果驾驶室密封不好,长时间驻车使用柴暖,废气进入驾驶室,很容易造成中毒现象,而人一旦熟睡之后,很难及时打开车窗,导致事故发生。而这样的事故,据说每年都时有发生。

虽然国家已经明令禁止,但是很多长途司机中途休息,依然不会选择住宾馆,毕竟现在成本太大了,冬天又太冷,只能采取这样的方式来取暖。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菜美食闪耀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