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因一张“白发照片”火了的云南“80后”干部李忠凯获得晋升。

据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政协官方微信,7日,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闭幕。会议宣布了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结果,李忠凯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杨映张、殷学勇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 前情回顾 ↓

去年11月15日,云南省楚雄州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引发社会关注。其中,出生于1980年8月的李忠凯因长得“太不80后”,引来网友围观。

图片

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州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截图

据公示资料显示,李忠凯出生于1980年8月、曾任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

但这位年轻的干部,在公示配发的照片里,却已经白了头发,看起来不太像一名“80后”。这张看着不太年轻的照片,引来了网友对其公示年龄的质疑。

图片

对此,楚雄州委组织部一名工作人员向媒体确认,“可以肯定的是,照片是他本人,年龄也对得上。”

这名工作人员再三表示,已与大姚县委组织部多次确认,李忠凯的简历信息与照片都是准确的。

那为何照片和年龄长相差距很大?大姚县委组织部表示,李忠凯参加工作后,2007年才考上公务员,那时人还很年轻。

后来在乡镇做了很多副职,在人大工作,再加上工作的乡镇条件很艰苦,涉及到移民搬迁等工作,是任务最重的一个乡镇。

“工作几年后,他就大变样了,人的长相就判若两人。”

在众多网友调侃80后不再年轻的时候,也有网友站出来,为基层工作人员发声:基层官员不容易——

图片

微博网友评论截图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李忠凯参加工作后,从村干部到乡镇干部,一直在基层工作,大姚县湾碧乡是楚雄州最偏远的乡镇之一,条件很艰苦。

在自己成为“网红”后,李忠凯表示,“我只是众多基层干部中的一员,比我辛苦的还很多,我更关心的是网友对基层干部的关注,而不是我的白头发。”

公示期过后,记者曾致电楚雄州委组织部。该部表示,在公示期间,未接到关于李忠凯的不良举报,李忠凯通过了任前公示。

↓ 李忠凯简历 ↓

1980年8月出生,1996年9月—1999年7月在楚雄农业学校林业专业(中专)学习;

1999年10月—2006年1月在大姚县七街乡林业站工作(期间2004年3月—2007年1月西南林学院林学专业函授大专学习毕业);

2006年1月—2007年6月大姚县金碧镇林业站工作(2007年3月—6月任副站长、挂职仓街村党总支书记);

2007年6月—2012年7月,先后任大姚县金碧镇镇长助理、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等职务(在此期间2008年3月—2010年7月在西南林业大学林学专业函授本科学习);

2012年7月,李忠凯被调往大姚县湾碧傣族傈僳族乡工作,先后任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党委书记等职务。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