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年1月7日凌晨,贵阳市云岩区卫计局发布“关于贵州整形口腔美容外科医院隆鼻手术患者死亡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关于贵州整形口腔美容外科医院

隆鼻手术患者死亡情况通报

2019年1月3日下午,贵州整形口腔美容外科医院(即利美康医院,民营)一名患者做隆鼻手术死亡。我们对于患者的遭遇深表同情,对于家属的诉求深表关切。

获悉相关情况后,云岩区卫生、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初步了解,死者夏某某(化名),现年19岁,于2019年1月3日来到利美康医院,实施“隆鼻术,鼻延长、双侧耳软骨鼻尖综合塑形”术。执刀医生为该院外科门诊主治医师张某某。手术过程中夏某某出现四肢强直痉挛等情况,转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月4日,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家属到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办理死者司法鉴定手续。1月5日上午法医已完成尸检取样,尸检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关于医疗损害鉴定工作正同步进行,对于是否存在医疗损害、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等问题,正配合省、市卫健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我们一定会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根据尸检报告和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置此事,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云岩区卫计局

2019年1月6日

贵阳通报19岁女孩隆鼻死亡全文曝光!19岁女孩隆鼻死亡事件始末回顾

事件回顾:

夏某某的母亲王女士称,女儿抱怨自己的鼻子有点塌,想通过整形手术让自己变得漂亮一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女儿的想法,还是支持的。女儿打工攒了1万多元,自己为女儿垫了3万元,一共筹集了4万多的手术费。

1月3日,刚上大二的小夏,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号称贵州本土最大的整形医院“贵州本土最大的整形医院”——贵州利美康整形医院。

当天下午1点,在母亲的注视下,小夏被推进贵州利美康医院手术室。这是夏丽莎生前与母亲的最后一面,几个小时之后,母女俩已是阴阳两隔。

贵阳通报19岁女孩隆鼻死亡全文曝光!19岁女孩隆鼻死亡事件始末回顾

王女士再一次见到女儿,是在贵医附院的急诊室。

眼前的女儿,躺在沾满了血污的抢救台上,全身冰凉,没有一丝血色,已经离世。

贵医附院于当晚8点45分出具的门诊病历显示:患者无家属陪同就诊,经“利美康”医生联系家属后,家属很快抵达医院,要求继续抢救,已告知患者已经死亡,抢救无任何意义。

也就是说,从夏某某在手术期间出事,到送往医院抢救直至宣布死亡的期间,利美康整形医院一直在瞒着作为直系亲属、孩子母亲的王女士。“可怜我的女儿,在最需要我这个妈妈陪伴的时候,我却还被蒙在鼓里。”

王天琴无法释怀,当她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女儿的时候,利美康整形医院却在干着这样的事:一边用谎言安抚稳住王女士,一边偷偷把夏丽莎转移到医院抢救。

对于手术的过程,1月4日下午,利美康整形医院发布声明回应表示:“针对2019年1月3日就诊顾客夏某发生意外一事,我院对此深感痛惜和遗憾,现公安部门、卫计部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已介入调查,我院正在积极配合。”

贵阳通报19岁女孩隆鼻死亡全文曝光!19岁女孩隆鼻死亡事件始末回顾

小夏的意外身亡,给家人带来巨大的打击。1月5日晚,小夏的姐姐记者表示,父亲几天没吃饭了,母亲已经哭不出声,她不能垮,必须振作才能撑起这个家。

对于小夏的整个手术过程,小夏姐姐表示很困惑:为什么贵州利美康在发现妹妹身体不对劲的时候不立刻送到具备急救的医院?为何不及时告知家属情况?在其看来,小夏的生命没有得到医院的尊重。

值得寻味的是,根据夏某某家属出示的资料显示,当夏某某的家属就此事求助于社交媒体时,有自称利美康运营负责人的网络公关人员,通过私信转发红包给夏丽莎家属,希望对方不要扩散此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