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陕西宝鸡,龚先生的儿子今年大学毕业,工作两个多月后,瞒着家人从北京中关村的公司辞职去考研。龚先生儿子表示,在工作过的单位,本科是最底层的,其他人都是硕士博士,即使家里不支持,自己打零工也要去考研。

网友说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学历到底重要吗?

我们来看网友怎么说?

网友说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学历到底重要吗?

网友说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学历到底重要吗?

网友说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学历到底重要吗?

网友说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学历到底重要吗?

网友说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学历到底重要吗?

只能说现在遍地都是本科生➡️遍地都是研究生,可能读研读几年下来发现公司要求更高了,然后再读个博士吧!

社会在发展,没有经验,学历就是最重要的敲门砖,就跟两个没见过的人互看照片一样,学历就是你的门面。个人觉得还是很重要的,关键是大学里要学到东西,什么时候都需要努力。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学历歧视是客观存在的,而且并不是没有合理的成分。

以本省为例,即使录取分数较低的985大学,分数线也比一本线高近100分,比二本则高了250分以上,专科就更不用说了,要高400分都不止。

一位专科生的高考成绩,还不到一位普通985学生的三分之一,要说两者之间没有差距,恐怕谁都不信。

而不同的大学在教育教学资源上,也是差距巨大。

学校排名越靠前,拥有的资源越多,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力也就越强。

也许从个体来讲,普通学校甚至专科学校也有个别出类拔萃的学生,但从整体来讲,名校学生确实实力要强许多。

而企业在招聘时,青睐名校的毕业生,这是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作法。就算我们去做HR,也是一样。如果只是说政治正确的场面话,谁都会说学历不重要。

我记得张雪峰之前说过,“几乎所有的500强企业,都告诉你学历不重要,但是他们不会去齐齐哈尔大学招聘。”

当然,500强去名校招聘的时候,非名校生或专科生照样也可以去递简历。

但电视上那位HR说了,招聘结束,他们只会带走名校生的简历,非名校生的简历会直接留在会场,人家看都不会看。

学历不重要,我们只看能力,这样的话谁都会说。

但你看那些在演讲时这么说的大佬,他们的公司派人去专科学校招聘了么?查一查那些知名大公司员工的学历,是不是高学历的占了绝对优势?

在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低学历甚至没有上过学的人也取得了成功,如果举例的话,也能颇举出几个。

但跟庞大的人口基数相比,那些低学历成功者真的只是个例。其在知识经济时代,那种传统的暴富模式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

还记得那张乌镇饭局的照片么?看看那些财富新贵的简历就知道,他们基本上都是名校毕业。

开始的聚餐是这样的:

网友说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学历到底重要吗?

后来的聚餐是这样的:

网友说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学历到底重要吗?

这是互联网创投圈“财富排行榜”大佬的聚餐。这一桌身价差不多也就5000多亿人民币吧。如果你以为这仅仅是一群会赚钱的大佬,那就错了,这还是一群学霸。为了让大家看的更清楚,特意花时间做了个表格。

网友说单位本科是最底层,学历到底重要吗?

看到了, 大佬只和大佬在一起玩,如果你没啥本事可能连这个圈子都混不进去的,更不要说去分一杯羹了~

其实这并不是小概率事件,在2016年度,《国际金融报》的记者对中国A股500名上市公司的高管的教育程度的做了个分析和调查,最后发现,84%拥有高学历,48%毕业于985学校。

说学历不重要,那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学历的高低在初次就业的时候,你的学历决定了你大致能从事哪个范围内和层次内的工作。

学历不同,初次就业的工作层次、工资层次是不同的,当然层次之间有交叉。每年的工资调查也都说明,学历高的人,平均工资高于学历低的人。

有了学历这张文凭,你才有资格到那些大公司和政府机关应聘。

但如果你还是在校生,千万别相信学历不重要的鬼话,努力考一个好学校,取得一个高学历,会让你以后的人生拥有一个好的起点。

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从现在开始努力,也会让我们变得比以前更强,拥有的机会更多。当然,这要付出更多的辛苦。

记住,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讲,好好学习,永远是通向成功最容易的路,也是最切实际的路。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