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澎湃新闻18日报道,近日,一则“贫困县学生把牛奶倒水沟”的视频在网络引起热议,17日,涉事小学湖南邵阳罗洪中心小学负责人回应称,冬天学生喝不完奶,怕过期成为安全隐患才倒掉。

湖南邵阳隆回县罗洪中心小学学生将大量牛奶倒在水沟里引起舆论关注,视频中,几个学生蹲在教室门口,把牛奶从盒子里挤出来,倒在教室门口的水沟里,随后将牛奶盒踩扁。

有家长反映,被倒掉的奶是政府免费发放给学生的营养餐(包括一包牛奶和一包饼干)。

图片

湖南邵阳隆回县是湖南省20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隆回县政府网站写道,“由于底子薄,现仍比较贫困。 ”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罗洪中心小学负责人承认确有其事,“确实浪费了”。

罗洪中心小学曾校长介绍,“营养餐是由县里统一配送,统一发放,统一时间食用,由于冬天太冷,牛奶又是冰冷的,学生有些没吃完,倒掉的原因主要是你拆开了,或者拆开了却过了很长时间,这个天气还好一些,尤其是大热天,很快就会过期”、“这是安全隐患,其实我们觉得确实有点浪费。”

曾校长还提到,由于小学生无法把握度,曾经有学生把牛奶放在书包里,过了几个月才拿出来食用,家长发现过期了,就质疑学校是否发放过期的牛奶。

他解释,牛奶是同一批出的,一箱有80瓶,不可能出现一盒七八个月以前的牛奶,出现的话至少也是80瓶,“我作为校长,每年三十都会喝一瓶,这是我作为一个校长的职责。”

隆回县官方人士称,牛奶都是鲜奶,按天配送,每天都要喝完,如今温度比较低,小孩子又不喜欢喝。6、7岁的小孩子比较听老师的话,老师要求盒子不能乱丢,要踩平,学生们就把牛奶倒掉了,然后把盒子踩平。

据澎湃新闻报道,此次事件曝光后,有自称家长的网友质疑营养餐牛奶的品质和口味影响食用。

涉事学校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称亲自喝过牛奶,品质没有问题。

隆回县官方人士指出,既然小孩子觉得冷,建议校方在冬天里温热牛奶后发给学生食用。

曾校长称,目前考虑让学生家长督促学生喝完牛奶,可以让学生家长来,在牛奶上面签字然后带回去监督学生喝完,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浪费,另一方面也可以照顾到饮食安全,“饮食安全比浪费重要。”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贫困学生倒牛奶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