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2月7日上午,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半岛持续报道的公交车上为老人系鞋带的“弯腰女孩”找到了!

就是这个小姐姐!感动一座城的青岛“最美弯腰女孩”找到了

就是这个小姐姐!感动一座城的青岛“最美弯腰女孩”找到了

新闻回顾:女孩给陌生老人系鞋带视频引数百万关注

12月5日下午至夜间,岛城迎来首场降雪,凛冽寒冬中,一名蹲地为老人系鞋带的女孩却温暖了整个岛城,引发了各界关注。截至6日中午,“弯腰女孩”的事迹已在“抖音”上吸引了330余万的浏览量和20余万的点赞。半岛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即日起,青岛巴士将发起“寻找最美的弯腰”活动,号召全体市民共同寻找这位在车厢中弯腰为老人系鞋带的善良女孩,感谢她用一个动作温暖了一座城。

就是这个小姐姐!感动一座城的青岛“最美弯腰女孩”找到了

229路线张贴寻人启事。

“她为我系的鞋带,我至今舍不得解开”

6日上午,当事人郭女士来到市南巴士六分公司查看事发当日的监控,虽已时隔五日,但回顾事发全程时,她依然难掩激动的情绪。郭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左腿曾受过伤,不久前在海慈医院住院接受二次治疗,12月1日上午,她独自乘坐229路公交车前往海慈医院办理出院时,经邻座老年乘客提醒,才发现左脚的鞋带开了。

“因为我的左腿本来就不好,所以在车里试着抬了好几次腿都没有成功。”老人说,当时自己的注意力都在鞋带上,根本没有注意到对座的女孩。而正当她犯愁时,女孩却突然来到她面前,一言不发地为其将鞋带系好并迅速离开。“我当时特别感动,刚想跟小女孩说几句话,她就转身匆忙下车了。”

女孩虽然匆忙离去,留在郭女士心中的感动却久未消散,“小姑娘为我系的鞋带,我至今都舍不得解开,那么漂亮干净的一个小姑娘,连外套都拖在地上,就为了给我系鞋带,真的让我太感动了。”老人告诉记者,系好的鞋带就像是一个温暖的证明,也让找到女孩并向她当面致谢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我真的很想向她当面致谢,希望大家能帮我一起寻找,让这份温暖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就是这个小姐姐!感动一座城的青岛“最美弯腰女孩”找到了

工作人员在站头询问市民。

善良女孩成网红,网友直呼“想娶”

随着“弯腰女孩”的事迹被岛城媒体竞相报道,女孩为老人系鞋带的视频也在短视频软件“抖音”上大火,截至记者发稿前,这段视频在“抖音”的浏览量已逾330万,点赞超过20万。“虽然是件小事,却温暖了千万人”“看哭了”“这姑娘长得好美,心灵更美,姑娘你要幸福一辈子”“爱你姑娘”……视频短片下,网友纷纷留下了自己对善良女孩的赞扬和祝福,甚至有不少网友被女孩的美好品质打动,直呼“想娶”。

除表达祝福外,女孩的善举也引发了大众对于公共场合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探讨,名为“卿九”的网友留言:“很多人只是缺少勇气,其实还是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以后我想更勇敢一点”,名为“无名无姓”的网友则说:“有时候其实挺想做,就是会害羞”。不少网友都表示,在公共场合做好事有些不好意思,但却能带来无限温暖,女孩的举动给了大家勇气,今后遇到类似事情一定会出手相助。

就是这个小姐姐!感动一座城的青岛“最美弯腰女孩”找到了

“寻找最美的弯腰”,希望市民提供线索

目前,这位“弯腰女孩”仍未找到,公交方面调取车辆四周监控发现,女孩下车后并未进行换乘,而是顺着延安三路由南向北步行至台东六路路口,过了马路,最终消失在人群中。

为了帮助老人实现心愿、找到这位善良的女孩,让这份温暖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即日起,青岛巴士正式发起“寻找最美的弯腰”活动,在229路公交全线张贴“寻找最美弯腰女孩”寻人启事,并组织公交志愿者在岛城各大站点开展寻找活动,希望有线索的市民拨打青岛公交集团热线或83840363提供信息,为延续这份冬日的温暖助力加温。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