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辞职先删同事微信违法吗?辞职先删同事微信事件始末是哪家公司?辞职后你会不会删除同事,老板的微信?删还是不删,着绝对是一个问题,而且是考量公司文化,情感的一个问题。员工离职后还能和老板,主管同事一起聊天说明这个公司很有集体感和人情感,而令一些员工离职后就迫不及待的公司切除一切关系,这说明公司很冷漠,这少员工对于公司根本不认同。虽然删或不删是员工自己的想法,但是被删和被迫删就是另外的态度了。

辞职先删同事微信违法吗?辞职先删同事微信事件始末是哪家公司?

7月26日,员工王先生打算从公司辞职,当王先生从HR那里咨询了一些辞职的手续后却发现他需要把其他同事的微信全部删掉。这件事使得王先生非常郁闷,但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为了能够顺利辞职,王先生还是同意了领导的要求,把所以同事的微信全部删除了。辞职后王学生越想越觉得自己收了很大的委屈,领导侵犯了他的隐私。另一方面公司的说法是这样的:“他1米8的小伙子,我1米5多,他不同意,我难道能把他的手机抢过来删除吗?”寇女士说,她从王先生手里拿过手机,也只是要求他从主管微信群中退出,并不是再三确认是否全部删除了才签字。寇女士解释说,之所以让王先生删除其他同事的微信,是出于对团队和公司的保护。

辞职先删同事微信违法吗?辞职先删同事微信事件始末是哪家公司?

离职该不该删除微信?有些员工和公司其他同事相处的不好,离职后自己就会迫不及待的删除同事微信,但是一个篱笆三个桩,同事关系再差的人都会有那么一两个知心好友。所以离职删不删同事完全是看个人的想法的,在我国只要不违反法律和法规,任何人和任何人交往,交流,建立友谊都是被允许的。但是如果老板拿出一部分钱来补偿员工,算不上侵犯隐私呢?一些电视剧的情节,就是富家公子和贫寒女友之间的故事,最后富家公子长辈出面拿钱请求断绝交往,这时候算不上侵犯隐私呢?

辞职先删同事微信违法吗?辞职先删同事微信事件始末是哪家公司?

正如公司寇女士的所想的,公司处于一定程度的考虑才会让员工删除同事的微信,但是换种思考如果公司出一笔小钱来补偿员工删除同事微信,侵犯个人隐私的补偿,这种情况又该怎么算呢?隐私和个人自由是什么?这些都是法律赋予个人的一些权利,这些权利个人想保护时,法律才回去保护它,当个人不想保护时,那么法律就不会去保护它,原因很简单“法律不保护躺在权利上睡觉的人”。但是如果个人愿意拿自己的这部分权利去交换一些经济利益的时候,法律也不会管。从法律上来说,个人不愿意他人就不能侵犯隐私,但是侵犯隐私后如何补救呢?一是道歉,二是赔钱,总归还是要绕回到钱的,既然已经给过钱了,就可以侵犯隐私了吗?真是一个尴尬的循环。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