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罚款500!西安禁烟首张罚单开给火锅店 二手烟危害不容忽视

11月1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市民在火锅店就餐时,发现邻桌食客中有人在餐厅内就餐时吸烟,找到服务员希望劝阻吸烟者却没有成功,随后便打12345电话进行举报,后经莲湖区食品药监局现场调查,确认顾客有在火锅店内吸烟的情况,火锅店被处罚500元。

这是西安市颁布“控烟令”后对商家开出的首个罚单,目前还没有对个人开出罚单。“控烟令”有了威慑力的同时,控烟场所经营者管理者的义务也提上了日程,八成网友点赞应该“说到做到”严格控烟。

不少烟民对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熟视无睹,火锅店等场所也成为了二手烟的“重灾区”。二手烟的危害比一手烟更厉害,烟雾中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250多种有毒、有害物质,70种致癌物。另外研究显示,吸烟使缺血性脑卒中的相对危险增加90%,吸烟者缺血性脑卒中事件和出血性脑卒中事件的发病风险,分别是不吸烟者的1.37倍和1.21倍。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