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打水也要APP。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许多高校已经进一步实现数字化,通过手机APP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施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这原本并不是什么坏事,但个别高校还是出现了APP过于充斥泛滥的情况。

哭笑不得!打水也要APP 高校“一刀切”智能化操作反成负担

打热水一个APP、发学分一个APP、跑步一个APP、连无线网络一个APP、刷网课一个APP……不仅数量过多、粗制滥造,而且动辄强制使用或与学分挂钩,而且大量广告无孔不入。

校园APP管理彻底“变味”,还可能潜在诸如“偷盗手机流量”、“泄露个人隐私信息”等各种明显的安全风险和隐患。

简单粗暴地强制安装使用这些APP,可能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有权自主决定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

学校引进APP时要理性且谨慎,不能引进一些粗制滥造的APP,应以签订协议等方式规范商家广告。被商业化的APP,只会适得其反,给学生带来诸多困扰。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在第四届消博会感受中外文化“双向奔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